2020美國十大最佳宗教博物館| 排名第一的竟然還是一個主題樂園! 參觀博物館再也不煩悶,榜上的博物館都是當地熱門觀光景點,有趣之餘還會顛覆大家的思想!

0
2020美國十大最佳宗教博物館| 排名第一的竟然還是一個主題樂園! 參觀博物館再也不煩悶,榜上的博物館都是當地熱門觀光景點,有趣之餘還會顛覆大家的思想!

《今日美國》(USA Today)雜誌進行讀者票選「2020十大宗教類博物館」(Best Religious Museum)名單出爐了!全美參賽的博物館共20間,每間博物館的使命都在致力分享世上各宗教信仰族群的歷史、文化、藝術與傳統。讀者是根據各博物館的故事、收藏物和傳達信息,作出排序與投票,繼而選出全美十大最佳宗教博物館。

source:www.10best.com

一起來看看美國「2020十大宗教類博物館」究竟有哪幾間。有機會到美國,不妨可以去走走,說不定有新的發現哦~

一、遇見方舟主題樂園(Ark Encounter)

斥資一億美元打造的「遇見方舟」聖經主題樂園,最著名的特色是其與真實比例相同的「挪亞方舟」。除了方舟外,主題樂園還有有高空飛索體驗、動物園和商店街等設施,適合一家大小一齊參觀。

source:Fb@arkencounter

二、創世博物館(Creation Museum)

到底人類是上帝創造,還是進化而來的呢?這話題一直備受爭議,似乎沒有定論。虔誠基督徒 Ken Ham 創辦了「創世博物館」(Creation Museum),解釋上帝創天造地的過程。遊客可在此發現聖經歷史,從亞當夏娃在伊甸園遇見蛇,到現代考古發現的「露西」(Lucy)標本,以否定主流的科學進化論。

source:FB@creationmuseum

三、聖經博物館(Museum of the Bible)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聖經博物館」是一座擁有高科技設施的博物館。這裡長期展出各時期文化的藝術品和聖經文物,並歡迎各信仰背景的遊客前往認識聖經的歷史和影響。

source:FB@museumoftheBible

四、國際穆斯林文化博物館(The International Museum of Muslim Cultures)

想更多了解穆斯林文化的人,可以到這間位於密西西比州傑克遜的博物館一探究竟,館內展覽介紹穆斯林世界的藝術、照片和歷史。

source:muslimmuseum.org

五、威克里夫探索中心(Wycliffe Discovery Center)

位於佛羅裡達州奧蘭多市的威克里夫探索中心,以有趣的角度述說聖經故事,聖經如何翻譯並發行到全球各地。遊客能了解聖經翻譯的知識並聆聽宣教士的分享。

source:wyclife.org官網

六、 (Biblical History Center)

位於喬治亞州的聖經歷史中心於 2006 年開幕,通過逼真的的考古複製品、畫作、膳食和許多其他互動式的體驗,來遊客踏入古代的中東生活,認識聖經中的事跡。重點展覽包含從以色列國寶倉庫(National Treasures of Israel)借出或精心重製的複製品,共250件文物。

source:FB@biblicalhistorycenterFB@

七、葛理翰圖書館 (The Billy Graham Library)

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葛理翰圖書館,展出這位知名佈道家一生服事的重要時刻,從1940年代起的佈道會到影響美國總統,訪客也能在此參觀葛理翰兒時住的房子。

source:FB@BillyGrahamLibrary

八、美國猶太歷史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Jewish History)

位於歷史悠久的費城中心地帶,博物館全美唯一系統化研究與記載猶太人在美國的歷史事蹟,透過連結猶太社群文化,美國猶太歷史博物館以「保存、探索、慶祝猶太人在美國的歷史」的宗旨,向不同信仰背景的遊客介紹美國猶太人的經歷。

source:nmajh.org官網

九、奧勒岡猶太博物館(Oregon Jewish Museum)

美國俄勒岡州的猶太人博物館及大屠殺教育中心是美國西北地區唯一的猶太文化博物館,也是猶太人的資料收藏庫。收藏品包括了猶太人頭巾、銀器與照片等。同時博物館也釋出了許多關於猶太人歷史及大屠殺的文刊,還有當時豐富的口述歷史資料。

source:ojmche.org官網

十、聖若望保祿二世國家朝聖地 (Saint John Paul II National Shrine)

這座華盛頓特區的聖地博物館講述:爾後成為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波蘭人卡羅爾·沃伊特拉(Karol Wojtyla)的一生與屬靈生命。博物館內有照片、影像和羅馬教皇文物,還有一座鑲嵌精美馬賽克裝置的教堂。

source:Fb@JP2Shrine

資料來源|www.10best.com/awards/travel/best-religious-museum/
圖片來源| 各大博物館官網及Facebook專頁


【西貢】珍珠首飾D.I.Y工作坊
https://bit.ly/3acivKf
【香港】土耳其馬賽克燈DIY工作坊 – Mosaic Art Studio
https://bit.ly/35Qe32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