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飛機新坐法 — 「倒頭座椅」坐全程!外加透明隔板,個人空間提高,防止飛沫傳播減低感染風險!

0
未來飛機新坐法 — 「倒頭座椅」坐全程!外加透明隔板,個人空間提高,防止飛沫傳播減低感染風險!

疫情稍見緩和,陸續有國家解封旅遊禁令。不少人都想外出旅遊,但又怕搭飛機?有見及此,意大利製造商 Aviointeriors 提出超創新客機座椅設計,以助乘客保持社交距離,那乘客就可以比較安心。

Flights Travel Tips sky outdoor flying plane airplane Sunset air travel aircraft flight clouds aviation atmosphere daytime atmosphere of earth airline jet aerospace engineering cloudy cloud transport airliner air sunlight wing computer wallpaper meteorological phenomenon sunrise afterglow dawn narrow body aircraft dark day

新的座椅設計「Janus」和現在的設計一樣都是三人一排,不過中間的座位會改成相反方向倒頭坐!目的是避免乘客互相接觸,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以減低感染風險。

而且座位之間會加透明隔板,高度會超過乘客頭部,大家都有自己的空間之餘,又能避免鄰座乘客,甚至是走廊上的乘客的飛沫傳染。

除了「Janus」,Aviointeriors 另外推出「GLASSAFE」的座椅設計。座椅方向沒有變,唯一不同的就是在座椅上加上玻璃隔板,也是減低感染機會的設計。這做法跟現在餐廳桌上加隔板,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不知道這兩款設計是否真的會推出市場,但希望疫情盡快受控,大家就可以去旅遊!

圖片及資料來源〡Aviointeriors 官網、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