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太太的優雅生活!防疫在家親子新搞作,簡易步驟製作馬克杯巧克力及布丁甜點,法國小暖男用甜品安慰大家小小心靈~

0
法國太太的優雅生活!防疫在家親子新搞作,簡易步驟製作馬克杯巧克力及布丁甜點,法國小暖男用甜品安慰大家小小心靈~

一場傳染病搞得一家老小都變宅男宅女,外食的時間少了,在家煮的時間多了,就連我一些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朋友都開始在家煮麵和烤餅乾,偶爾會向遠在南法的我要食譜。而家有小孩的朋友,也在家裡開始了親子烹飪的活動。

社交距離的日子,無阻人與人心心相印,還有讓我們多學一門手藝來提升自己。我12歲的大兒子近來勤學甜品;他說:「在有點苦澀的日子,我們得吃一點甜品來安慰靈魂。」(法國男生特別浪漫?) 願你也來試試這三款簡單易學的甜品,讓自己吃得開心,也給予身邊人多些甜蜜。

沒有烤箱也能做 | 馬克杯巧克力蛋糕 (兩人份)
材料|
40公克巧克力(任何口味) 、40公克牛油(Butter)、1公克砂糖、20公克普通面粉、1湯匙可可粉(可無)、一顆雞蛋。

做法|
1 把巧克力掰成小塊。
2 馬克杯裡裝入牛油和巧克力塊,微波40秒(注:我爐子是900w的微波強度)讓它們融化。
3 將其他材料倒進馬克杯裡,用叉子或湯匙把所有材料攪拌到細滑。
4 將3的一半份量裝到另一個馬克杯裡。
5 把一個杯子放入微波爐,微波40秒到1分鐘。
6 如是者炮製第二杯。
Tips:900w煮40秒的效果像巧克力熔岩蛋糕,50秒是中心帶軟,1分鐘則是全凝固,視微波爐強度和杯子大小而定。

沒有微波爐也能做 | 莓果意大利奶凍 (兩人份)
材料|
4湯匙莓果、1杯鮮奶油(cream,液狀尤佳)、適量明膠(Gelatin)、2湯匙+1茶匙砂糖

做法|
1 按照明膠(或明膠粉)包裝的指示使用適合1杯液体份量的明膠。
2 按明膠包裝的做法事先處理明膠,如:明膠片先泡在冷水浸軟,然後篩出,待用。
3 用中火把鮮奶油和2湯匙糖煮到開始冒煙而不沸騰。其間要不斷攪拌以免沾鍋煮焦。
4 把2的明膠倒入熱鮮奶油裡,攪拌至全部溶化,再煮2分鍾(不能沸)。
5 把4分裝在兩個玻璃杯,待涼,然後放到冰箱4小時。
6 把1茶匙糖撒到莓果上,然後將莓果分裝到兩杯奶凍上,趁冷享用。

Tips:也可以用濃椰漿取代鮮奶油,熟芒果取代莓果,淋一點煮融的椰糖,做成南洋風味的奶凍。

連爐子和鍋子都沒有…… | 奇亞籽雜果布丁 (兩人份)
材料|
1罐原味優格(或其他口味)、1湯匙糖或蜂蜜、2湯匙奇亞籽(Chia seeds)、適量水果(任何種類)

做法|
1 將奇亞籽,優格和糖混合好,分裝到兩個杯子裡。
2 用保鮮膜封住杯子,將之放到冰箱裡至少6小時。
3 將水果洗凈,切小塊,分裝到已經發漲完畢的奇亞籽布丁上。
Tips:奇亞子的纖維和Omega-3都很高,優格的益生菌對腸道很好,雜果的維他命和植化素也讓你吃得開心又健康唷!

照片|作者

 

【香港】TRIPBOMBOM 優雅押花手作工作坊
https://bit.ly/2ZApqef
【觀塘】土耳其馬賽克燈DIY工作坊 – Mosaic Art Studio
https://bit.ly/35Qe32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