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疊半神話大系》Netflix 上架了!動畫界神作,鬼才導演湯淺政明執導〡回到過去,再重新出發,擁抱青春歲月!

0
《四疊半神話大系》Netflix 上架了!動畫界神作,鬼才導演湯淺政明執導〡回到過去,再重新出發,擁抱青春歲月!

記得兩年前在電影節上看過兩部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動畫電影,它們憑藉其獨特的敘事手法和誇張的視覺效果令人耳目一新。其中一部是《夜長夢短 前進吧少女》,而另一部則是《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湊巧的是,他們均由被稱為鬼才導演的湯淺政明所執導,而那也是我首次被導演的作品所震懾。最近在收費平台上看到了個似曾相識的作品簡介,那獨特的畫風使我立刻想起了湯淺導演,果不其然,這的確便是他的另一部長篇動畫作品 —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不知大家曾否有過一種猜想,想像要是自己在某個時刻做了不一樣的決定,或是選擇踏上另一條道路,人生會否從此就變得不一樣,變得更加成功、更加美滿。主人公是位大學新鮮人,面對繽紛的校園與眼前琳琅滿目的選擇,他有著無數憧憬與嚮往,深信自己的定必能夠步上一條康莊大道,從此雨過天青,前途一片光明。

這又何嘗不是我們曾經的共同幻想,可大學的時光就這樣飛逝而過,主人公驚覺自己還是活得一蹋糊塗,懊悔不已,想像若然時間重來,他定必可以過上一段更加精彩的人生。於是每當他對著上天喊話,時間便居然如願地回帶,再次把他帶到一切的開端……

這裡不得不先佩服一下導演的聰明才智。一部僅有四個章節的小說,居然可以合理地擴展成共十一集的長篇動畫。其中劇情雖有重覆,可一切皆在劇本的情理之中,有時候更因情節類同而另劇本更富饒趣味,還能夠藉此帶出當中的哲理與命題,著實是相當高明。

在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人生後,回想過去,他居然在其中找尋到不少難能可貴的經驗與回憶。每當面對失敗,我們都習慣先去怪責這世界,可他這才意識到,原來左右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環,其實正是「自己」。要是你依舊是那個不懂得珍惜的人,要是你依舊是那個不懂得全力以赴的人,就算這世界變得如何,你的人生依舊不會有絲毫改變。趁著這段安坐家中的時光,何不就藉此機會好好裝備一下自己,向著理想中的目標邁進?

《四疊半神話大系》

作者 | 森見登美彥
導演〡湯淺政明
語言〡日語

 

【台灣必買人氣手信】Magi Planet 星球工坊爆米花(香港寄送)
https://bit.ly/2Vw6P04

【台灣必買手信】快車肉乾 – 最薄0.01cm香脆肉紙 VS 最厚1cm特厚豬肉乾

https://bit.ly/2RWnr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