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Top 10以色列必去景點|考古重大發現的抹大拉園區,教堂建築遺址見證歷史事蹟,以色列歡慶復活節除了參加遊行還可以到這些地方朝聖!

0
復活節Top 10以色列必去景點|考古重大發現的抹大拉園區,教堂建築遺址見證歷史事蹟,以色列歡慶復活節除了參加遊行還可以到這些地方朝聖!

每年4月份的復活節,在以色列各地都會有許多信徒慶典儀式。成千上萬的信徒及遊客都會到以色列參與各種復活節相關活動。在以色列歡慶復活節除了參與大遊行及大型彌撒,一定要到以下十個地方朝聖!

1. 以色列聖墓堂 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

耶路撒冷最大的復活節慶典,包括東正教徒的聖火儀式都會在聖墓教堂舉行。教堂的地窖是「聖墓」神龕所在地,狹窄的石窟中放著耶穌的石棺,但是,石棺裡是空的,因為耶穌死亡三天後又復活,最後升入天堂。教堂建於耶穌受難的300年之後,以釘死耶穌的骷髏山及放置十字架的地點為中心建造的。以進門處為一層,地上兩層,地下三層,一個大大的教堂內,裡面有許多小教堂,守護著這座耶穌的墓地。

source:pixabay

復活節前夜,基督徒與東正教徒們聚集在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見證據說是奇蹟地從耶穌的墳墓出現的聖火。許多人認為聖火是耶穌復活的力量,和《聖經》舊約中西奈山上荊棘中燃燒的火。

source: pinterest

2. 聖地花園塚Garden Tomb

在以色列對於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傳聞有兩個,一個是位於耶路撒冷城內的聖墓堂;另一個就是花園塚 (Garden Tomb)。這裡是由英國將軍查理士哥頓與好友在1883年發現,因小山丘外形像個骷髏頭骨而認定這裡就是聖經所說的「各各他」,也就是耶穌被釘十字架死後埋葬的地方。復活節當天早上,這裡也會舉行一場日昇禮拜,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

source:pinterest
source:pixabay

3. 圖爾山/橄攬山 Mount of Olives

橄欖山在耶路撒冷舊城東面,是猶太教和基督教的聖山。橄欖山因山上曾遍植茂密的橄欖樹而得名。雖然如今橄欖山上的橄欖樹已所剩無多,但橄欖山是與耶穌生命的最後幾天聯繫在一起的。橄攬山西面的山坡上,建了大片的觀景台,方便人們眺望耶路撒冷老城。

source:pixabay

耶穌復活升天前,帶著門徒來到橄欖山頂,在這裡舉手給他們祝福,然後一朵雲彩翩然飄下,把他接到天上去了。在棕樹主日下午,遊行隊伍就會集合在橄欖山,一路遊行至老城區教堂。人們在遊行時手中都會拿著棕櫚樹枝和橄欖樹枝,作為耶穌在受難前進入耶路撒冷城的紀念。

source:pinterest

4. 客西馬尼園 Garden of Gethsemane

位於以色列的橄欖山山腳下的客西馬尼園,是耶穌禱告的地方。聖經記載耶穌和門徒吃過最後的晚餐便到這裡禱告,後來被門徒猶大出賣,耶穌在這裡被捕。園內有著一棵約兩千年的橄欖樹。

source:pixabay

5. 耶路撒冷雞鳴堂 Church of St. Peter in Gallicantu on Mount Zion

位於耶路撒冷錫安山上的雞鳴堂(Church of Saint Peter in Gallicantu)是一座天主教堂,這座教堂最高處的十字架上,有一隻金色的公雞屹立在上面。當初建立這座教堂,就是為了紀念基督教聖經裡記載的一段故事-彼得在雞叫兩次以前,三次不認耶穌的跌倒失敗事件。教堂牆壁上的彩色壁畫及彩繪玻璃都值得花心思參觀一番。

source:flickr

6. 獅子門Lions Gate (St. Stephen’s Gate)

在拜占庭時代,這兒建有一座教堂,直到教堂被波斯和穆斯林毀壞後,水池才顯露出來。經過考古學家驗證,這裡確是聖經畢士大池原址 !復活節的遊行隊伍跟隨從前耶穌進城的路線,由耶路撒冷「獅子城門」進城。讓人們體驗耶穌騎驢進入耶路撒冷的榮耀情景。接著遊行隊伍也會經過鋪滿鵝卵石的苦難之路。有些人的肩膀上背著巨大的木製十字架走在上面,以走苦路的方式追隨耶穌受難的腳步。遊行隊伍會步行到聖亞納教堂(Church of St. Anne)結束。

source:pinterest

7. 拿撒勒 Nazareth Village

拿撒勒是耶穌及他的母親馬利亞的故鄉,也是以色列最大的城市。拿撒勒位於加利利地區山坡上。拿撒勒、耶路撒冷及伯利恆,被稱為聖地三個最重要的城市,也是世界各地朝聖者嚮往的地方。來到這裡,可以參觀中東最大的天主教堂-天使報喜堂(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教堂是為了紀念馬利亞遇見天使加百列的地方。

source:pinterest
天使報喜堂 (source:pinterest)

8. 抹大拉考古園區 Magdala Archeological Park

耶穌走遍了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他曾為抹大拉的馬利亞趕鬼,抹大拉(Magdala)是大家熟悉的聖經地名。考古學家於2011年加利利湖旁離地面30公分的地方找到了這個西元1世紀的猶太村,包含了猶太會堂、商店街、浸禮池、住宅、捕魚的區域等,這是一個完整的西元一世紀村莊。這樣的發現證明抹大拉這個地方是存在的,而當時猶太民族的生活與這塊土地密不可分,再次證明有關耶穌的事跡的真實性。

source: 官網 magdala.org
source: 官網 magdala.org

9. 加利利 Sea of​​ Galilee

距離特拉維夫不遠的加利利地區雖然不是以色列的旅遊熱點。素有耶穌「第二故鄉」之稱的加利利之所以聞名,是因為擁有了以色列最大的淡水湖-加利利湖。根據《聖經》記載,當年耶穌在加利利區行了許多的神蹟,這裡有許多的景點和教堂,都跟耶穌行的神跡有關。因此,來到加利利也別忘了參觀基督教的教堂建築遺址。

在這裡有一座以色列名山-他泊山。耶穌在前往耶路撒冷受難之前,帶著三位門徒──彼得、雅各和約翰登上這座山對他們訓言,這座山就是耶穌最後在加利利逗留的地方。

10. 聖彼得受召堂 Church of the Primacy of Peter

以色列聖彼得受召堂又名彼得獻心堂,建於1933年的教堂位於加利利湖畔。 《約翰福音》記載耶穌在復活後,在加利利海邊向七個門徒顯現,並一起在湖邊共進早餐。教堂內有一塊巨石,巨石一半在教堂中,另一半就裸露在外,這就是聖經中著名的「基督之桌」,相傳耶穌復活後就是在這張桌子上與門徒一起用餐。

source:pinterest

但願全世界的基督徒有生之年都可以到耶路撒冷追隨耶穌的足跡,走過耶穌生前受苦的路徑,再親身體驗耶穌復活所帶來的希望和歡樂,一定成為人生最美好的旅程。

圖片來源| pixabay pinterest flickr magdal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