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旅遊限制〡一覽世界各地對港人的入境限制,簽證一一暫停,航班服務取消,須接受相關檢疫程序!

0
新冠肺炎旅遊限制〡一覽世界各地對港人的入境限制,簽證一一暫停,航班服務取消,須接受相關檢疫程序!

新冠肺炎情況嚴峻,多個國家實施入境限制,以避免疫情擴散。多個港人熱愛地區如日本和泰國等地都採取相關措施,有些地區亦取消香港的免簽證入境安排。小編根據不同資料,截止 3 月 24 日,綜合了 18 個國家對港人的入境限制。

1.日本

日本宣佈暫停香港及澳門的免簽證待遇,直至另行通知。而從香港飛到日本的旅客,須在日本政府指定的地點,接受 14 天強制性檢疫,並且不能在日本乘搭任何公共交通工具。若曾到湖北、浙江、南韓及伊朗某些地區,日本將拒絕相關人士入境。

Robot Restaurant: Things to do in Shinjuku

2.韓國

韓國雖然沒有限制港人入境,但入境韓國後,須立即接受自我診斷檢疫程序,並且須在其住所接受自我隔離14天。另外,入境旅客須提供有效的電話號碼作聯絡用途,否則將會被拒絕入境。但要注意多班飛往韓國的航班已經取消或停飛,所以真的有需要去韓國,事前要先查清楚航班資料。

seoul itinerary 5 days

3.台灣

台灣早前已經宣佈所有外國國民都不能入境台灣,而且由3月24日至4月7日,任何乘客都不能過境台灣。而對港人的免簽證安排,不論是落地簽證或網上簽證服務,一一都已經暫停。

Shilin night market

4.泰國

泰國政府宣佈所有由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的旅客登機前,需出示起飛前48小時內簽發的健康證明,以證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另外,旅客入境泰國後,亦須要接受強制隔離14天和遞交相關的健康保險文件。

One of the top things to do in Bangkok in 3 days: Driving through Bangkok at night

5.新加坡

3月23日晚上11時59分起,新加坡政府禁止所有非公民入境,即使是新加坡公民入境,他們亦需要接受14天的居家隔離。而所有形式的簽證亦己暫停簽發。

Rain Vortex, Changi Jewel, image Changi Airport

6.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於3月16日宣佈由3月18日起,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馬來西亞公民及永久居民亦被禁止出境旅遊。

Kuala lumpur

7.越南

由3月15日起,越南政府停發所有入境簽證。外國國民亦不允許進入越南境內,即使旅客持有落地簽證的批准信,他們也不得入境。

Vietnam - Hoi An

8.歐洲聯盟 — 神根地區及相關國家

歐盟於3月中推出旅遊臨時限制,直至 4 月 15 日。任何歐盟以外的國家均不能進入神根地區及相關國家,相關國家包括冰島、挪威、列支敦士登及瑞士。

fairytale towns in europe

9.澳洲

澳洲政府3月中曾宣佈所有進入澳洲的旅客都必須自我隔離14天,但同月20日起,所有非澳洲公民都不能入境澳洲,而澳洲公民入境後,亦需接受14天的自我隔離。

Wave Rock Western Australia

10.新西蘭

鄰近澳洲的新西蘭亦宣佈所有外國國民均不允許入境新西蘭。

New Zealand Travel Tips Queenstown

11.美國

過去14天內曾到訪或過境中國內地的非美國公民,都不可入境美國,但並不包括港人入境。若曾到訪內地,所有旅客只能經以下 13 個機場進入美國,包括:洛杉磯(LAX)、三藩市(SFO)、芝加哥奧黑爾(ORD)、紐約( 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紐瓦克(EWR),華盛頓杜勒斯(IAD)、西雅圖(SEA),亞特蘭大(ATL)及檀香山(HNL)、達拉斯(DFW)、底特律 (DTW) 、波士頓(BOS)和 邁阿密(MIA)。而且旅客抵達上述機場時,將會接受檢疫評估。

12.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宣佈除加拿大及美國公民外,其他旅客均不能入境。

Waterfront views near Olympic Village Vancouver Canada

13.菲律賓

所有由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出發的旅客或經這幾個地方過境的旅客均不得進入菲律賓。根據臨時旅遊限制,菲律賓公民不得前往以上三個地區,除了海外工作的菲律賓傭工,但他們需表明他們已獲悉及了解所涉及的風險。

White Beach on Boracay Island, Philippines

14.印度

印度政府宣佈國內封關21日,而所有飛往印度的航班均已暫停服務,直至 3 月 29 日。至於印度對外國人的旅行簽證亦已被暫停至 4 月15日。

15.印尼

印尼政府宣佈暫停向所有國家發出任何形式的簽證。而且,過去14天曾到中國內地、和韓國的旅客,即不能進入印尼。若過去14天曾到伊朗、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瑞士、英國和梵蒂岡的旅客,除了不能入境外,亦不能在印尼過境。

best-rajasthan-itinerary

16.以色列

所有由中國內地出發的旅客,包括香港和澳門,都不得進入以色列,但若由香港及澳門過境的旅客則可以豁免。

Israel Reisetipps Tempelberg

17.南非

南非宣布3月26日起實施國內封鎖21天,並且取消香港人的免簽證待遇。若香港人須前往南非,必須具備由南非政府於指定日期後簽發的簽證,及確認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醫學證明。

a small white car is pictured next to a large muddy elephant in the middle of an empty dirt road

18.尼泊爾

所有飛往尼泊爾的航班已暫停服務,直至2020年3月31日。

20 redenen om een ticket te boeken naar Napels, Italië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