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牛休業,與招牌滑蛋暫說再見〡另覓高質滑蛋,5 大炒蛋餐廳推介!玩味十足「蛋包治」、㫌風扭紋滑蛋丼、5吋超厚蛋牛治……賣相味道大滿分!

0
澳牛休業,與招牌滑蛋暫說再見〡另覓高質滑蛋,5 大炒蛋餐廳推介!玩味十足「蛋包治」、㫌風扭紋滑蛋丼、5吋超厚蛋牛治……賣相味道大滿分!

最近疫情嚴峻,人氣澳洲牛奶公司(澳牛)近日宣佈,為了顧客及員工著想,將於 3 月 26 日起休業三星期,直至 4 月 16 日重開。除了餐廳貼地的人情味外,一眾澳牛粉絲也固然想念招牌滑蛋。雖然這三星期沒有澳牛滑蛋,但如果忍不住的話,以下 5 間餐廳的滑蛋也很高質。但大家用膳時,要注意防疫,或者可考慮外賣回家吃。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圖片來源〡澳洲牛奶公司 Facebook 專頁

1.聯發茶餐廳

這間位於九龍城的茶餐廳不但受大家歡迎,更吸引到周潤發(發哥)常常到訪!創辦人之一是澳牛的第二代,所以炒蛋也帶著澳牛的味道,而且用上 3 種不同品種的蛋,口感豐富且非常嫩滑。最近,因大家對招牌菜「滑蛋蔥花叉燒飯」的熱愛,本來是星期一至五才有的菜式,現在週末也能嚐到這滑蛋美食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onthly visit – perfect scrambled eggs

A post shared by foodiaryhk?? (@foodiary_hk) on

地址〡九龍城侯王道2-4號地下1號鋪
營業時間〡每日早上 7 時 – 晚上 10 時 30 分

2.嘉樂冰廳

荃灣老字號「嘉樂冰廳」是一間傳統的舊式冰室,最大賣點是五吋超厚的鮮牛肉蛋三文治。用上6至7隻雞蛋炮製,份量十分慷慨,但一份三文治只需港幣$29,性價比超高!除了招牌三文治外,豉油王雞翼也很值得一試。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his sandwich is making me egg-stacked-tic

A post shared by Adrian So (@adrianylso) on

地址〡荃灣新村街40B號地下
營業時間〡每日早上 8 時 – 晚上 6 時

3.龍鳳店

元朗馳名街坊老店,一反傳統用滑蛋為外皮,包著麵包和餡料。不但玩味十足,美味也一百分,而且有多種口味選擇,如蟹膏蛋治 鵝肝蛋治 等等,滑蛋質感非常嫩滑。雖然店面不大,顧客經常要排隊,但為了這創意滑蛋三文治,花多一點點時間也是值得的!

地址〡元朗水車館街66號錦榮大廈地下3B號舖
營業時間〡每日早上 10 時 – 晚上 9 時

4.在家

位於觀塘工廈的「在家」,獨創的日式蛋包飯,賣相大滿分。這間以丼飯為主的餐廳,推出旋風滑蛋丼,如旋風滑蛋鰻魚丼。把滑蛋炒至半固體,然後在丼飯上扭一圈,形成旋風式的扭紋,打卡一流!滑蛋厚身嫩滑,加上豐富的配料,真是大滿足。而且這餐廳最近也有外賣服務,大家可真正「在家」享用美食。

Image may contain: food
圖片來源〡在家 Facebook 專頁

地址〡觀塘駿業里10號業運工業大廈14G
營業時間〡星期一至六 早上 12 時 – 下午 3 時;晚上 7 時 – 晚上 11 時

5.紅茶冰室

紅茶冰室有 8 間分店,可見它的受歡迎程度有多高。常餐配搭雖然簡單,但它的炒蛋滑溜,蛋香味濃郁,而且又多蛋汁,十分不錯。

封面圖來源〡Instagram@lordwilliamkan、@juliesfood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