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性醜聞 — 美國大型電視台的性醜聞,挑戰高層,停止性騷擾!影后查理絲花朗內心戲突出,化妝服飾成為這電影的關鍵!

0
爆炸性醜聞  — 美國大型電視台的性醜聞,挑戰高層,停止性騷擾!影后查理絲花朗內心戲突出,化妝服飾成為這電影的關鍵!

《爆炸性醜聞》改編自真人真事,把震驚一時的美國霍士新聞台性醜聞搬上大銀幕!由金像影后查莉絲花朗 妮歌潔曼,再加 瑪歌羅比,三大演得之人飾演性騷擾受害者,強大的陣容加話題性十足的故事,這戲絕不能錯過。

電影講述兩大著名女主播 Megyn Kelly 和 Gretchen Carlson 連同二十多位霍士女職員,一齊向有份創辦霍士新聞台的行政總裁 Roger Ailes 多年來的性騷擾提出訴訟。由於是首次有電視台高層被控性騷擾,因此話題爆炸性十足。有些受害者選擇啞忍,有些則選擇站出來,面對高層的「死口不認」,到底她們能成功打倒權力,取回應得的賠償和道歉嗎?

導演把電視台的運作拍得非常生動,讓觀眾對這運作有更深的了解。而演員們的演技也很精湛,特別是查理絲花朗,她把名主播 Megyn Kelly 內心的掙扎表現無遺,讓人忍不住和她一齊掙扎起來。另外,瑪歌羅比 飾演的 Kayla Pospisil 是全片唯一虛構的角色,代表著受騷擾的所有女同事。雖然是虛構,但她的角色卻也牽引許多觀眾的情緒,尤以她被性騷擾時的驚恐和羞恥,不少人都為她感到可憐。

另一值得稱讚的位就是化妝和服裝指導。為了更貼近真實事件,奪得奧斯卡《最佳髮型及化妝獎》的化妝師辻一弘為各演員裝扮。例如查莉絲花朗在眼瞼貼上矽膠,又將她的下巴重新「塑造」,看起來跟現實的 Megyn Kelly 相差無幾!而尊力高更要穿上六件「肥佬衫」來扮演 Roger Ailes!各個真實的造型都令觀眾更投入故事中。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前半部節奏過快,短時間內有多個角色出現,有點倉促和花多眼亂的感覺。但後半部節奏漸漸調慢,感覺舒服多了。

《爆炸性醜聞》

導演 |積路治
演員〡瑪歌羅比, 查理絲花朗, 妮歌潔曼
片長 | 1小時49分
級別 | IIB 級
語言 | 英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日期 |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