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恆過聖誕,讓你超難忘〡耶穌出生之地,熱鬧喜樂的巡遊,傳統中東特色聖誕小吃,整個慶祝活動足足維持一個半月!聖誕氣氛超濃厚!

0
伯利恆過聖誕,讓你超難忘〡耶穌出生之地,熱鬧喜樂的巡遊,傳統中東特色聖誕小吃,整個慶祝活動足足維持一個半月!聖誕氣氛超濃厚!

還有差不多一個月就聖誕節了,如果你想要一個超級特別的聖誕節,那就一定要去耶路撒冷的伯利恆!充滿活力和璀璨的燈飾,加上這是耶穌出生的城市,在這過聖誕節必定很難忘。以下 3 大原因,讓你立即想飛去伯利恆過聖誕!

1. 聖誕遊行巡禮

每逢聖誕節,不同的派別都會在伯利恆舉行遊行巡禮,規模甚大。原因只有一個!眾所周知,伯利恆是耶穌的出生地。據聖經記載,約瑟和瑪利亞為了申報戶籍到達這城市,奈何旅館已滿了,只能在馬棚暫住,但耶穌竟然就在這地方和這時候出世!而且有一大隊天軍天使在牧羊人面前出現,他們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牧羊人便到伯利恒去找耶穌。另外,有三個博士跟著一顆明亮的星星,來到伯利恒的馬棚。他們帶著貴重的禮物,包括黃金、乳香和沒藥,獻給嬰孩耶穌。

所以對於基督教和天主教來說,伯利恆是很有意義的。雖然各遊行路線有不同,但都必會經過「聖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因為這教堂建在耶穌出生地的馬槽原址。如果參與他們的遊行巡禮,就可以感覺到那種大大的喜樂和熱鬧!

2. 長時間的聖誕慶祝活動

伯利恆充滿宗教色彩,當地人對於聖誕節的熱情非常澎湃。活動早在 12 月頭開始,一直到 1 月頭才結束!因為不同派別慶祝的日子都有所不同,例如亞美尼亞使徒教會在 1 月 6 日慶祝,希臘正教會則在1 月 7 日慶祝,有些更在 1 月中才慶祝呢。走在大街上,巡遊、教會崇拜和看燈飾等活動,全都維持至少一個月。如果遊客在聖誕正日之後才來這裡,還是可以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息。

3. 正宗的聖誕美食

聖誕節又怎能少了美食呢。在伯利恆或者沒有火雞,但卻有傳統中東特色的聖誕小吃。Maamoul — 通常只有宗教節日才吃的牛油曲奇餅,用紅棗和堅果做成。吃起來甜甜的,很貼近聖誕的甜蜜氣息。

另外,當地人還會吃 Ghraybeh。這是用粗粒小麥粉做成的奶油酥餅,和傳統的阿拉伯咖啡一起吃,簡直是一流的配搭!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