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必嘗道地潮州菜!家府潮汕菜餐館,8分食材2分功,在美食中找到一番情懷,非常值得打卡的潮汕美食~

0
上海必嘗道地潮州菜!家府潮汕菜餐館,8分食材2分功,在美食中找到一番情懷,非常值得打卡的潮汕美食~

張雲飛Franky是上海有名的髮型師,他說要紀念我們相識三周年,於是選上了一家具有特色的餐廳慶祝。專家認為當人處於饑餓和疲倦的狀態時會被亮麗的色澤吸引。我們也因為這樣而被紅彤彤的家府潮汕菜領了進去 。

 潮汕菜源自廣東潮汕地區,超過千年歷史。由於菜式刀工精細,材料考究,加上烹調多樣化,因此也被視為不可失傳的中國名菜之一。潮汕菜的特色就是調味品多選擇,雖然是一般家常食材,然而運用了潮汕的獨家烹調就成為登得大場面的菜餚。

我們食量不大,但Franky就是特別好客,為我點上了馳名的烤汕頭手錘牛肉丸、干貝鮮蝦砂鍋粥、濃燜普甯豆腐湯、古法炊大白鯧和生炒潮汕芥蘭 。

在天氣漸涼的上海,Kuan還是最愛熱騰騰的鮮粥,巧妙的是它具有四種調味品來搭配,是花生、蔥、黃豆和特製的醬油。粥口感香滑,配上花生吃在口裡有層次感 。

牛肉丸口感勝在夠Q彈不油膩,聽說是招牌菜之一 !

古法炊大白鯧,即是中國人蒸魚的意思。據聞潮汕蒸魚比廣東菜來得複雜:魚先用紹酒開勻鹽並塗遍魚身,放上姜蔥。魚要架於筷子上,蒸熟後要把姜蔥去掉,原汁倒出候用,再淋上熱油。之後把準備的配料再以熱油炒香,最後把原汁、鹽和味精等打芡,加麻油並淋上鮮魚,就大功告成 。

魚的鮮味十足,且有家裡的味道。飯後,配上他們傳統的功夫茶,很適合慶祝周年、生辰的節日 。

光是在上海已有9家的分店,其口號是8分食材2分功,被稱為正宗的潮汕菜,因此在這裡想品嘗道地、千年文化的食客川流不息 。

上海家府潮汕菜

地址| 中國上海市虹口区瑞虹路128号(其他分店請上網查詢)

查詢分店網址|http://www.dianping.com/brands/b18978925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