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圓方新派越南餐廳pho.dle.bar|必吃生牛肉湯河、軟殼蟹米紙卷、越式烤茄子

0
九龍圓方新派越南餐廳pho.dle.bar|必吃生牛肉湯河、軟殼蟹米紙卷、越式烤茄子

越南牛河(Pho Bo)是越南成為法國殖民地後衍生的菜式。它融合了中國河粉、法國牛骨湯與牛肉片,加上東南亞香料,被視為越南的代表菜式。最近圓方商場內戲院旁邊開了一間新派的越南餐廳,名叫「pho.dle.bar」,就是把Pho、Noodle、Bar的簡寫串連起來。

店內的裝潢簡約鮮艷,以紅色和白色為主調,再加入木和藤的元素,既有現代感又帶點越南風味。

菜牌裡面有多款菜式,由頭盤、小食、主菜至甜品皆有供應。先從頭盤開始介紹,「酸辣柚子蝦沙律」以柚子肉拌上大蝦、乾蔥、花生碎、乾蝦、魚露汁,更加上超級食物羽衣甘藍,健康又開胃。

酸辣柚子蝦沙律 HK$75

「烤香茄子」以明火連茄子皮燒至全熟,之後去皮冷凍,加上青蘋果、花生粒及醬汁,清香醒胃。

烤香茄子 HK$68

「軟殼蟹米紙卷」薄薄的米紙卷裹著香口的軟殼蟹、牛油果、芒果、紅蘿蔔絲及沙律葉等材料。

軟殼蟹米紙卷 HK$88

來到越南餐廳必食的「生牛肉湯河粉」,湯底以多種香料及牛骨熬製而成的,味道香濃。牛肉片半熟粉嫩,配上掛湯度十足的幼河粉。

生牛肉湯河 HK$84

「香茅豬肉撈檬」炒香了腌製的豬肉,撈上清爽的檬粉、炸蒜、香草等。食用時,可加入魚露酸汁,味道更佳。

香茅豬肉撈檬 HK$82

「手撕豬肉捲餅」的食法有點像中式片皮鴨,用餅皮包裹著食材與醬料一起吃,餡料份量按個人喜好,濃淡隨意。

手撕豬肉卷餅 HK$78

「酸子醬慢煮豬肋骨」廚師先將豬助骨以香料醃製,再以慢煮方式令肉質煮至軟身,上菜前再燒香,配上青蘋果條和菜絲。

酸子醬慢煮豬肋骨 HK$158

「椰香芒果班戟卷」混合了西式和越式甜品的材料及做法,以班戟包裹著椰絲和芒果肉,配上意大利雲尼拿雪糕、蛋白餅和糖絲。

椰香芒果班戟卷 HK$58

飲品方面,越南豆手沖滴漏咖啡也很受歡迎,咖啡味濃郁,配上煉奶平衡了甘香的味道。

越南豆手沖滴漏咖啡 HK$58

店內亦提供酒精類飲品,其中「越薑」更是推介飲品,以威士忌為主,加上青檸、薄荷葉、梳打水等,帶來清新的感覺。

越薑 HK$68

pho.dle.bar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2樓2132號舖

電話:2196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