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衝日本追「楓」注意! 2019日本紅葉最新情報,掌握日本楓葉時間預測,最佳賞楓時間及賞楓勝地推薦,Follow這篇走就對了~

0
秋天衝日本追「楓」注意! 2019日本紅葉最新情報,掌握日本楓葉時間預測,最佳賞楓時間及賞楓勝地推薦,Follow這篇走就對了~

秋季將至,又是賞楓的好時刻! 還未出發日本前,初次賞楓的大家一定要先做好功課,避免行程撲空,失望而返。每年從9月至11月,日本楓葉會從北海道,沿著東北、關東、關西慢慢往南邊的九州鹿耳島綻放,各家日本紅葉情報網站的預測已經陸續出爐,時間越接近更新頻率會越高。

1. Weather news 「weathernews.jp」
Weather news是日本楓葉與日本賞楓時間預測可靠度高的網站,而且也會用顏色的深淺來區分目前各地的楓紅狀況。目前2019最新的楓葉預測第一波已經出爐。

source:https://weathernews.jp/s/topics/201909/040105/

2. 絕景日本 「jp.zekkeijapan.com」
「絕景日本」可說是擁有最美的圖片且多個語言選項,參考值非常高的網站。除了日本賞楓的楓葉見頃日期預測,同時也會介紹一些超人氣賞楓景點的資訊。

source:zekkeijapan.com

3.日本氣象協會「 tenki.jp」
目前2019最新的楓葉預測還沒出爐,大家可以先參考去年的狀況。去年2018各地秋葉(楓樹)的顏色與正常標準大致相同。

source:https://tenki.jp/kouyou/

4. Japannican紅葉情報
2019年紅葉預測尚未出爐,不過因為無法知道哪家的今年會比較準,所以全部都同樣當作參考,透過交叉比對去安排假期及行程是最好的方式。

soure:/www.japanican.com

5.日本紅葉資訊全面的旅遊網站 https://rurubu.jp
るるぶ.com資訊很全面,這裡詳細列出日本各州賞楓景點,包含交通地圖、景點屬性、往年見頃的時間等都很詳細,所有景點都在地圖上顯示,在安排賞楓行程時可以知道每個地方的位置,非常方便。

source:https://rurubu.jp/andmore/article/4172?utm_source=rurubucom&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redirect

日本的紅葉季節大概於9月中至12月初,開花時期維持大概兩到三個月。全國各地開放時間有別,北海道、東北部、北陸部、關東、關西、九州各有不同,以下為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預測楓葉最佳欣賞時間及賞楓景點。

北海道:10月上旬 – 11月上旬
東北:10月上旬 – 11月中旬
關東:11月下旬 – 12月下旬
關西、東海北陸:11月上旬 – 12月上旬
九州:11月上旬 – 12月中旬

source: peakpx.com

出發時段: 10月初至10月中旬

【北海道-道東:知床五湖、阿寒(滝見橋)、知床峠】

「知床五湖」位於知床半島的森林之中,有5個湖,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在這湖的周邊隨著兩個路線可以一邊欣賞美麗的紅葉一邊散步。

source: http://www.goko.go.jp/hantai/

「知床峠」在知床半島的最北處。知床最高峰的羅臼岳,海拔738米的山頂上有繁茂的偃松,岳樺與合花楸將山坡染成一片黃橙。在山上可以盡情的欣賞這片秋楓美景。

【北海道-道央: 支笏湖、定山溪】

位在北海道千歲市的「支笏湖」擁有清澈透明的湖水,四周被秀麗的山峰所環抱。春夏有櫻花和新綠、秋冬有紅葉和冰濤。到了秋季,山頭就會紅葉處處。

source: freeshutterstock

位在札幌西南方的定山溪有「札幌後花園」美譽,沿著溪流漫步,多彩的紅葉將溫泉街周遭的山景染上繽紛的色彩,錦橋附近的景色特別推薦喔!溫泉街週邊的山巒、札幌湖、豐平峽等地景色美不勝收。

出發時段: 10月中旬至11月初

【北海道-道南:洞爺湖】
洞爺湖是北海道知名的賞楓地點。可乘搭遊船觀賞湖畔優美紅葉風光,再前往溫泉飯店好好泡個湯溫暖身體,趁這個機會來安排一下秋季旅行也不錯喔!

【東北—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第一隻見川橋梁、青森十和田湖】
日本鐵路有種特殊的魅力,楓葉加上鐵路更是迷人。 「第一隻見川橋梁」,橫跨只見川鐵道,拱橋週邊的景色美如仙景。配上秋天的艷紅楓葉,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世界最浪漫鐵道」。

位於青森的十和田湖,是一個雙層破火山口湖,湖面平靜如鏡,倒影山林樹影。這裡也是看日落勝地,醉人極致。

出發時段:11月初-12月初旬

【日本關東—東京殿谷戸庭園、千葉龜山湖、茨城花貫溪谷】
城市綠洲的殿谷戸庭園,是國家級的庭園。裡面有超過200株紅葉。這裡還有被選為東京都名泉57選之一的湧泉。歷史不久的龜山湖,興建於1980年,將近40年的歷史。是千葉縣內最大的水壩湖,這裡可以邊泛舟邊欣賞楓葉。

【日本九州—大分金鱗湖】
去九州賞楓都會去的金鱗湖。此湖之所以叫「金鱗」,是因為陽光照到有魚的湖面,魚鱗反射令湖面閃閃發亮,非常特別的景色。

出發時段: 11月中旬 – 12月初

【日本關西—京都大河內山莊庭園、京都大原三千院、大阪箕面公園】
日本京都的庭園山林景色優美,要賞楓可以選擇大河內山莊庭園及京都多寺院。秋季楓葉將園林染紅,風景是可愛又美麗怡人。

大阪不只有大阪城公園可以賞楓,還有大阪郊外的明治森林箕面國定公園,由車站去公園沿途可見西江寺、瀧安寺,走到裡面有流水瀑布伴隨楓葉,風景美如畫。

【日本九州—鹿兒島曾木瀑佈公園】

曾木瀑佈公園內有一個十分壯觀的天然瀑布,有「東洋尼加拉瓜」的美稱。這裡的紅葉景色也十分有名,楓葉和瀑布互相襯托,紅葉全盛期前往更會看到「紅葉地毯」呢~

看完這篇文章,就可以開始準備您的2019日本追紅葉計劃,從北追到南都不是問題啦!

資料與圖片來源| 官網 pinterest pixabay free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