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品嚐漁民料理 + 體驗指宿熱砂浴〡必試當地人都吃的燒魚,肉質嫩滑,味道鮮甜,價錢亦實惠!天然溫泉砂土,海邊享受砂蒸,感覺一流!

0
鹿兒島品嚐漁民料理 + 體驗指宿熱砂浴〡必試當地人都吃的燒魚,肉質嫩滑,味道鮮甜,價錢亦實惠!天然溫泉砂土,海邊享受砂蒸,感覺一流!

每個日本城市都有一個魚市場,不過鹿兒島市的魚市場不像東京大阪般的迫滿旅客,因為沒有開放給旅客參觀,想參觀的話可以報一些本地魚市場體驗行程。看不成魚市場,唯有去幫襯漁民飯堂吧!位於魚市場旁邊有兩間食店,我們選了當天最多人的一間「市場食堂」。

價錢尚算實惠,但食物沒有太大驚喜,我們一行四人各點了刺身定食1400日元和壽司定食1100日元,看到當地人點燒魚,我們也點了一客來嚐嚐。

用料挺新鮮,不過沒有驚喜,平實不賣弄花巧!燒魚600日元很便宜,肉質嫩滑,味道鮮甜,值得一試。

來到南九州當然要試一試指宿砂蒸,離鹿島市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的指宿,臨海的天然砂浴溫泉是南九州獨有的,後山的地下硫磺泉順著地勢緩緩流向海邊,令沿岸的沙灘熱起來,形成了天然溫泉砂土。可惜今日下著大雨,無法邊看海邊享受砂湯!

指宿砂湯有兩個選擇,一是住進附近的溫泉旅館,部份更擁有私人砂湯,或者幫襯大眾熱砂溫泉道場。我們不想搬酒店,所以選了後者。從網上選定了這家砂蒸會館砂樂,較具規模,價錢亦合理。

其實上次在別府也體驗過一次砂蒸,不過那次在室內感覺悶悶的,比較像Sauna,沒有太享受!這次戶外體驗感覺很捧,熱砂溫度很持久,大概蒸15分鐘左右,出一身汗很舒暢。

如果天氣好的話是不會放下竹簾的~

道場設備很齊全,浴衣、小面巾、大浴巾都有提供,當然要額外付費,不過旅客們可以隨時來無需預先準備,也挺方便。

享受完砂湯,清洗完身上的熱沙後,然後再浸浸大浴池,完成後到大堂坐一會欣賞海景,渴杯熱茶或者飲杯牛奶都是最好的補充品!

砂蒸會館砂樂

地址〡鹿兒島縣指宿市湯之濱5-25-18
營業時間〡08:30~20:30
門票〡基本1080日元/小童590日元;小面巾120日元;浴巾200日元
Google Map〡

市場食堂(城南店)

地址〡鹿兒島市山城南町37
營業時間〡05:00~15:00 (星期日休息)
Google Map〡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