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離島托切羅島,上千年的建築及大教堂!沒有欄杆的惡魔橋,這裡的時間彷彿停擺在中世紀~

0
威尼斯離島托切羅島,上千年的建築及大教堂!沒有欄杆的惡魔橋,這裡的時間彷彿停擺在中世紀~

威尼斯以北的托切羅離布拉諾很近,聽說海明威住過,於是我就去了。一踏上托切羅就發現這島和它的鄰居們非常不同-大片的草坪和許多的樹,好幾座一千多歲的建築~

幾間小咖啡館,小橋流水,人煙罕至,讓人誤以為時間停留在中世紀。

島上始建於公元639年的聖母升天大教堂(Basilica Santa Maria Assunta),是威尼斯地區最古老的教堂,呈拜占庭風格,以其馬賽克聞名,名列聯合教國科文組織遺產。進去逛了一下,馬賽克以描述聖經教事畫面為主(禁止攝影,無緣和網友分享囉),嗯,我還是喜歡布拉諾島聖母堂那批趣味動物的。

教堂前有張不起眼的石椅,當地人叫它Trono di Attila(阿提拉的皇位),據說是中世紀時為島上領導人的座位,吸引了很多遊客去坐著拍照。

和聖母堂相連的聖彿斯加教堂(Chiesa di Santa Fosca)是九世紀的產物,古羅馬風格,八角的面加上拱頂和拱廊,建築的細部都很漂亮。進去看一下,發現還是小巧趣緻的外觀更討好。

在教堂和碼頭之間的魔鬼橋(Ponte del Diavolo )是遊客打卡的熱點,不壯觀,甚至沒圍欄。關於名字,傳說有二:它是魔鬼在一次打睹中一夜裡蓋出來的;傳說每年十二月可在橋上看見魔鬼。可惜我去時正值夏日,熱得魔鬼躲了起來,而我也躲到橋斜對面小咖啡館吃雪糕去。

題外話:填海造地的威尼斯如何處理死人?我心中這個疑問倒是在去托切羅途中解開了。乘船經過聖米高島(Isola di San Michele),島上圍墻以內立著許多十字架,是該地區的墓園。

聖米高墓園始建於1807,威尼斯一帶的人死後由喪禮專用的貢多拉船送往該島,長眠於此。此外,島上還有威尼斯地區最古老的文藝復興風格教堂,惜無暇登陸參觀。

托切羅Torcello

官方網站:http://itorcello.it/visitare-la-basilica-di-torcello/?lang=en

交通|

機場- Venice Marco Polo Airport 國際機場。機場可搭直通巴士、的士、水上的士,俱可前往威尼斯本島。

火車- 威尼斯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火車站。

自威尼斯前往托切羅- 搭水上巴士Vaporetto LN 12號,在Fondamente Nove上船,船程大約45分鍾。

票价|

Basilica Santa Maria Assunta 5歐元,6歲以下免費

地址| Via Mazzini, 1, 51016 Montecatini Terme PT, 義大利

開放時間|

3月至10月 :早上10點半到下午6點

11月至2月  :早上10點半到下午5點

Google Map|

聖米高島 Isola di San Michele

照片|作者、Instagram、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