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哭牆的心願小紙條,每年超過一百萬張塞到牆縫!!塞滿後怎麼辦,紙條全都消失了嗎?到底去了哪裡呢?

0
耶路撒冷哭牆的心願小紙條,每年超過一百萬張塞到牆縫!!塞滿後怎麼辦,紙條全都消失了嗎?到底去了哪裡呢?

根據以色列觀光局,2018年的遊客總數達四百萬人!而且大多數人都會造訪耶路撒冷舊城的哭牆,到底哭牆有什麼吸引力呢?

哭牆又稱「西牆」,位於耶路撒冷舊城聖殿山西側的山腳,是猶太人的核心聖地。猶太人認為神是在哭牆的上方,所以哭牆是「距離上帝最近的地方」。

只要把心願寫到紙上,塞到哭牆的牆縫裡,神就會知道你的需要。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也曾寫過紙條,塞到牆縫!

但是每個人都塞一張紙條,有些人更塞幾張,超過一百萬張的小紙條塞滿了牆縫,後來的人怎麼辦呢?他們就不能塞了嗎?

原來每年的逾越節(3-4月期間)和猶太新年(9月),哭牆的首席拉比(即精神領袖)會帶領約12人的隊伍,先舉行淨身儀式,然後開始用掃把和木棍,小心地把紙條從牆縫中拿出來。每次清理出的小紙條,都可裝滿差不多100個袋子!

然後這些小紙條是禁止閱讀,尊重私隱。紙條會被送到一個特別的宗教密室,滿了之後就會移師到橄欖山「安葬」。其實這做法跟對待古老宗教書籍一樣,會被好好的「土葬」。

但與上帝對話,其實可以簡單一點。與上帝禱告,告訴祂你的心願,那就不用寫紙條塞牆縫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腓立比書4:6

西牆(哭牆)

地址 | 耶路撒冷
圖片來源 | Pinterest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