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又到了下水的季節!沖繩10大熱門浮潛及潛水區,探索沖繩海底祕境。夏天在沖繩旅行找一個完美下水點,一起征服海底世界吧!

0
夏天到了,又到了下水的季節!沖繩10大熱門浮潛及潛水區,探索沖繩海底祕境。夏天在沖繩旅行找一個完美下水點,一起征服海底世界吧!

每年4月-10月是沖繩旅遊的最佳時間。作為日本唯一的亞熱帶海洋性氣候地區,沖繩四季的氣溫沒有特別大的變化,非常溫暖宜人。大家可以在4月到10月這段時間到來,享受舒適的海水浴和海上活動。

Source:Pixabay

沖繩的海是全世界潛水愛好者嚮往的地方。這裡的潛水景點,一年四季都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潛水愛好者。超高的透明度、種類繁多的珊瑚礁、五彩繽紛的魚群、安全的海域與潛水設備,使沖繩成為了浮潛、潛水等水上活動的聖地。

Source:Pixabay

小編現在就為大家推薦沖繩的10大熱門潛水、浮潛地區,趁著夏天的假期找一個完美下水點啦!

No.1 慶良間群島 (Kerama Islands)

「慶良間群島」是潛水、浮潛的聖地,遊人即使不下水玩,也可欣賞許多和沖繩本島不一樣的美景。海中能見度數一數二,只要浮潛就有可能跟海龜相遇。慶良間群島由超過20座大小島嶼組成,這裡的海水顏色更被譽為「慶良間藍」,海中景色更是世界一絕,各式各樣的熱帶魚類在色彩繽紛的珊瑚礁之間遊動穿梭,作為潛水愛好者,又怎麼能錯過呢?

 

source:http://keramaislands.asia

No.2 真榮田岬:青之洞窟 (Cape Maeda)

青之洞窟屋的海底世界美炸了!即使語言不通不會游泳也能玩得安全又開心。青之洞窟位於沖繩縣恩納村的真榮田岬附近,是一個海底天然洞窟,且因為洞窟和大海相連,可以直接游到洞窟深處。洞窟內被太陽光折射而染上一層青色,所以被稱為「青之洞窟」或「藍洞」。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到「藍洞」,一個是義大利「卡布里島」,另一個就在沖繩的「真榮田岬」。

source:Pinterest

No.3、砂邊(砂辺Sunabe)

想來點跟別人不同的,就一定要到北谷砂邊水底郵筒,體驗潛水活動。完整的珊瑚礁覆蓋海底,魚群穿梭在珊瑚叢裡,畫面色彩斑斕。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水底佇立著一個特色郵筒,水底郵筒是砂邊最具代表性的潛點之一,也是熱門的潛水打卡聖地!在這裡還可以找到水底UFO,人們在水底置入蘑菇形式的人工魚礁孕育珊瑚成長,也是魚群的避風港。四周會有梭魚群出沒,處處可見豐富的珊瑚生態。

source:bluetrend.media

No.4 久米島 (Kume Island)

久米島位於沖繩本島西方大約100公里處,是沖繩群島中的第5大島。從沖繩本島坐飛機約30分鐘,就能抵達被稱為東洋最美的「無人島」。島嶼的東側有個著名的「終端之濱」,由數個白沙洲組成,沙灘長達7公里,分為前濱、中濱與深濱,這裡擁有透明度極高的蔚藍海水。能從最深處的海濱登島的行程,就只有這裡了!而潛水活動主要集中在北側的海底斷崖地形。

source:www.japawalk.com

No.5 八重山群島 (Yaeyama Islands)

「八重山群島」就在沖繩本島和台灣中間,距離台灣非常地近。群島由「石垣島」、「竹富島」幾個大大小小的島嶼組成。 「石垣島」上能看到魔鬼魚;「竹富島」還隱藏著海底溫泉。

source:www.ranrantour.jp

No.6 宮古群島 (Miyako Islands)

沖繩離島附近的「伊良部島的青洞」及「下地島的卡雅法海岸」是靠近宮古群島的著名潛水勝地。屬於宮古群島的伊良部島,島上有著不遜於沖繩本島藍洞的青洞。探索神秘的青洞,在幽暗的海蝕洞中滿盈的青藍色微光,成群遊動的擬金眼鯛魚的迷人景色,還有宮古島精彩多樣的海底地形,絕對令潛水愛好者感到震撼。

source:ecodive.okinawa

No.7 與那國島 (Yonaguni)

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端的島,島的南部新川鼻沖海底發現的海底地形非常獨特,擁有大量規則的巨石群,至今仍無法判定是人工或天然形成的。在神秘的海底遺跡中潛水,親眼目睹這座海底的城市,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source:jpninfo.com/

No.8名護灣 Nago Bay(水納島、瀨底島)

名護灣因四季都有穩定的暖流經過,即便是冬天也能下水。附近的「水納島」是個有如新月的美麗小島,湛藍的海和白淨的沙灘,使這裡榮獲米其林一星級評鑑,無疑是絕佳的海洋樂園!遊客可以在水納島週邊浮潛,看看海洋世界的美麗;「瀨底島」則是周長只有8公里的小島。在水淺的地方可見到許多熱帶魚,因此也是浮潛及潛水者的天堂。在這個傳統的小島上,可以看到原始的沖繩生活。

source:tabirai.net

No.9大度海岸 (ジョン万ビーチ)

位於沖繩最南端「喜屋武岬」的東側,「沖繩縣平和創造之森公園」海岸線延伸開來的是天然的海濱「大度濱海岸」,是海龜產卵來臨的重要的區域,透明度非常高的海水和岩石礁是此海灘的主要特徵。這裡的淺灘適合浮潛,而且隨時可以看到海龜。漲潮時,當地的衝浪運動員也會來這衝浪。

source:okinawaclip.com

No.10宜野灣 (Ginowan)而

來到沖繩中部,許多人到訪的景點為「美國村」、「琉球村」或「萬座毛」等地,然而其實在中部以南到那霸市之間的區域,還有個沖繩人喜歡前往的休閒公園「宜野灣海濱公園」。宜野灣公園算是個多樣性的景點,這裡有海灘,有美景,附近海域的透明度高且生態豐富,距離那霸市也很近,是方便前往浮潛、潛水的地方!

source:okinawaclip.com

日本沖繩因其自然環境而成為潛水天堂,還備有資深的教練、知識豐富的講解員、完備的交通設施和醫療設施。因此。在這裡可以舒適、愉快、安全地享受潛水的樂趣。沒有潛水執照或是初學者也可以放心,不管是浮潛還是「體驗型潛水」,來到沖繩也絕對不會錯過最美海底世界的啊!

參考資料|https://tw.tokyocreative.com
圖片來源|已在圖片下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