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遊必訪之地,悉尼聖瑪麗大教堂| 澳洲最大最古老的教堂建築 , 歷時百年修建,在悉尼大街感受歐洲氛圍 !

0
澳洲旅遊必訪之地,悉尼聖瑪麗大教堂| 澳洲最大最古老的教堂建築 , 歷時百年修建,在悉尼大街感受歐洲氛圍 !

到悉尼,聖瑪麗大教堂是必訪之處!皆因它是澳洲規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築物,也是澳洲大主教的所在地。還有,它擁有澳洲歷史最悠久的合唱團,每個週日和特別的聖日都會在High Mass呈獻聖詩。一踏入聖殿,馬上感受到它的莊嚴。

1865年,原建在這裡的澳洲第一座教堂在大火中被燒毀,之後用了將近100年的時間建造一座全新設計的教堂,最後的『封頂』儀式在2000年6月,由直升機將金屬框架套在南方的尖頂上,才宣告完工。

採用歐洲中世紀大教堂的哥德式建築風格的聖瑪麗大教堂,建築材料是珍貴的悉尼砂岩,經歷歲月洗禮更顯歷久彌新;中央塔高達46.3米,前塔和尖塔高度更超過74米。矗立在車水馬龍的大街旁,與海德公園遙遙相望,為悉尼這座現代化的城市增添了一份典雅與歐洲風情。

Image may contain: sky and outdoor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向在戰爭中獻出生命的人民致敬的紀念碑,算是一般教會少有的,也代表了天主教悲天憫人的精神。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窗來自英國伯明翰的著名Hardman工作室,在1880年後期運送到這裡,教堂內還有多幅從歐洲收集回來、畫工精細的油畫,百多年來向到訪者描繪了聖經中的事蹟。

聖瑪麗大教堂每天迎來約3千名訪客,教會希望不單提供信徒禱告和參加彌撒的場所,更打開大門,希望成為遇上困難或在絕望中的人的避風港。

豎立在教堂旁的雕像,面向大街,遊人和行色匆匆的路人成了有趣的對比。

每一個細節都值得細細品味~而為了保護和維修這座『活生生的歷史紀念碑』,教堂設立了『石頭奉獻』及『屋頂瓦片修復計劃』讓大眾參與。

 

每年的聖誕節期間,教堂都會有燈光秀,若12月到訪,不要錯過!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Image may contain: table and indoor

悉尼聖瑪麗大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 Sydney

地址| St Marys Rd, Sydney NSW 2000澳洲

官網| https://www.stmaryscathedral.org.au/

FB| St Mary’s Cathedral, Sydney

Inatagram| stmaryscathedralsydney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630 至傍晚630

星期六 早上830 至晚上7點/ 星期日  早上630 至晚上7點

註| 聖瑪麗大教堂在每個星期日上午10:30之後提供免費導遊服務

詳情請瀏覽官網

Google Map|

照片|作者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