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亞庇必吃新記肉骨茶,本地人都推薦的肉骨茶,最道地大馬風味肉骨茶,吃過一次就忘不了!

0
沙巴亞庇必吃新記肉骨茶,本地人都推薦的肉骨茶,最道地大馬風味肉骨茶,吃過一次就忘不了!

如果前往沙巴旅遊,個人認為有導遊帶領相對上方便及安全,而且他們會推薦一些道地美食及景點,這樣出發前就不用做太多資料蒐集,也不怕人生路不熟會被騙。 導遊說肉骨茶在沙巴是必吃的美食,所以介紹了一間本地人都推薦的肉骨茶店-新記肉骨茶。

肉骨茶其實是混合了中藥、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皮、丁香、大蒜)及排骨熬製多個小時的濃湯,所以入口中藥味道濃,但苦中也帶有一些回甘味,與香港所飲用的肉骨茶有天淵之別。而且新記的肉骨茶除了排骨外,內裡還會配上一些如肉丸的配料,用作配白飯或油條就絕佳,飲用後更感覺體內血氣運行暢順,但不燥熱。

個人非常推薦配油條,吸湯之餘,更有助減輕中藥的苦味。

如果喜歡,店鋪還有一些材料包可以購買,不過個人跟著說明製作肉骨茶也沒法煲出店鋪的味道,只能在回憶中品嘗。

新記肉骨茶

地址|26, Jalan Pantai,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馬來西亞

營業時間|16:00-23: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