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母親晚年住哪裡?不是耶路撒冷,而是這裡?!參觀「瑪利亞之家」,觀看巨型鑰匙孔坑洞,尋找片刻的寧靜平安 ~

0
耶穌的母親晚年住哪裡?不是耶路撒冷,而是這裡?!參觀「瑪利亞之家」,觀看巨型鑰匙孔坑洞,尋找片刻的寧靜平安 ~

耶穌為世人被釘十架是眾所周知的事,但祂被釘後,與耶穌有關係的人,都難逃一劫。那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到哪去避難呢?原來耶穌的門徒約翰因受了基督的託付,在耶穌死後照顧瑪利亞,所以便帶她逃到艾菲索斯附近的山上,亦即是「以弗所」的遺址。瑪利亞度過晚年的小屋,就是現在超多遊客參觀的「瑪利亞之屋」(House of the Virgin Mary),連歷屆的教宗也到訪這屋呢!

抵達入口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型的坑洞!它的外表像是一個鑰匙孔,象徵著開啟通往天堂之門。這洞傳說是以前傳教時使用的洗禮池,但現在就沒有使用了。

再往前走一點,就看到這裡的主角 — 瑪利亞之屋。這屋是一間小小的石頭屋,地處靜僻。外表看起來平平無奇的小屋,一進去裡面,氣氛180度轉變,變得超級嚴肅。

屋內空間不大,需要排隊進去參觀。進去必須脫帽及保持肅靜。而且不能穿太暴露的衣服,屋內也禁止攝影。

內裡有一座瑪利亞的雕像,神聖莊嚴,姿態優雅。有些信徒們會在這裡虔誠安靜的祈禱,不是信徒的遊客大概 5 分鐘就參觀完。

小屋的外面有一排排的座位,是給每月崇拜之用。附近的外牆是禱告牆,大家都用不同的物料寫下自己的禱告事項,紙張、毛巾,甚至紙巾都有!看來大家都很環保啊 ~

最後去商店買手信,這趟神聖之旅就結束了。就算不是信徒的朋友們,也可以去感受一下神聖的氣氛,尋找現代人難得的寧靜。

瑪利亞之屋(House of the Virgin Mary)

地址〡 Sultaniye Mahallesi, 35922 Selçuk/İzmir, Turkey
開放時間〡11月至2月 8:00am-5:00pm;3月至10月 8:00am-6:00pm
門票〡25 土耳其里拉(大約 7 元美金)*只接受現金
圖片及資料來源〡Pinterest, Kusadasi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