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與昆凌的世紀婚禮教堂 — 塞爾比修道院〡在英國的千年教堂結婚,配上古樸典雅彩繪玻璃窗,這是童話書的情節嗎?!

0
周杰倫與昆凌的世紀婚禮教堂 — 塞爾比修道院〡在英國的千年教堂結婚,配上古樸典雅彩繪玻璃窗,這是童話書的情節嗎?!

周杰倫和昆凌這對娛樂圈的金童玉女,2015年結婚,現在已經有兩個小孩。童話般的生活,在他們結婚當天就已經開始,皆因舉行婚禮的教堂就像童話中的城堡一樣美麗!

這傳說中的教堂名叫塞爾比修道院 (Selby Abbey),位於英國約克郡的塞爾比小鎮。這小鎮面積不大,鎮上唯一著名的景點便是這教堂。

教堂建於1069年,在二十世紀因一場大火,遭到嚴重破壞。幸好後來經過兩次大翻新,現在成為英國少數僅存的中世紀時代教堂之一。

教堂在900年前開始婚禮事務,一起來看看到底這教堂有什麼魅力吸引周杰倫夫婦!

塞爾比修道院具諾曼式、哥德式和維多利亞式三種風格,不同風格的融合為教堂帶來自己獨有的特色。教堂每一面都有彩繪玻璃窗,當中最有名的是十五世紀留下來的「華盛頓窗」,畫出了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家族的家徽。

而在東邊的窗也是「古董」,全部的玻璃都是由中世紀保留下來的,上面更描繪了耶穌的家譜。

還有大教堂必備的樂器之一 —─管風琴!在這裡結婚,可以請管風琴伴奏,請詩班唱出一對新人愛的詩篇,還可以請教堂敲鐘呢。

當然,以上的服務都是要額外付費的。如果只是租用場地舉行婚禮,費用則是 466 英磅。根據官網,要符合某些資格才能申請場地。教區的居民、在教堂受洗的基督徒或固定參加教堂崇拜至少六個月的人,便可在這舉行婚禮。

除了莊嚴氣派的婚禮,這裡每星期都有主日崇拜,讓大眾一同敬拜神。此外,還有不定期的音樂會演出呢!

塞爾比修道院雖不是大教堂,但擁有千年歷史的它,古樸典雅之美令人印象深刻。前往塞爾比小鎮的火車班次不是太頻密,記得出發前先上網確認班次時間喔。

塞爾比修道院 (Selby Abbey)

地址〡The Crescent, Selby, Yorkshire, YO8 4PU, UK
電話〡+44 1757 703123
電郵〡office@selbyabbey.org.uk
圖片及資料來源〡Pinterest, 塞爾比修道院官網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