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納米比亞,駐足全球最古老的納米布沙漠的七號沙丘!德式風格臨海小鎮,尋找非洲白人踪跡,發現不一樣的非洲~

非洲納米比亞,駐足全球最古老的納米布沙漠的七號沙丘!德式風格臨海小鎮,尋找非洲白人踪跡,發現不一樣的非洲~

初到納米比亞,總覺得這些小鎮的名字都很難念,例如是遊客最常去的臨海小鎮Swakopmund和沙漠小鎮Sossusvlei。我想這多少跟曾是德國殖民地有關。

Swakop小鎮便是其中一個最「德」的地方,不論是建築風格還是餐廳。從東非看見100%黑人到這裡50%黑人50%白人,覺得神奇之餘還顛覆了我對非洲的印象。

從一開始知道要去非洲就很想去撒哈拉看沙漠,可惜機票太貴無法成行。後來知道納米比亞也有著一個全球最古老的納米布沙漠,於是便決定要會一會這個沙漠國家。

在車子駛往鯨灣的途中遇見了七號沙丘。好不容易爬了上去,雙腳站在太陽下感受沙子的幼細,看著底下的人們與車子小如螻蟻。突如其來一陣風令我站不穩,連同兩台相機一起仆倒在沙地上令我哭笑不得。拍拍身上的沙子又重新站了起來,眼前一切還是那麼奇妙。看看腳邊,原來跌倒的那個印也早已消失不見。大自然的循環,有時候快得不可預料。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多毛又飛啦 從一開始知道要去非洲就很想去撒哈拉看沙漠,可惜機票太貴無法成行。後來知道納米比亞也有著一個全球最古老的納米布沙漠,於是便決定要會一會這個沙漠國家。 在車子駛往鯨灣的途中遇見了七號沙丘。好不容易爬了上去,雙腳站在太陽下感受沙子的幼細,看著底下的人們與車子小如螻蟻。突如其來一陣風令我站不穩,連同兩台相機一起仆倒在沙子上令我哭笑不得。拍拍身上的沙子又重新站了起來,眼前一切還是那麼奇妙。看看腳邊,原來跌倒的那個印也早已消失不見。大自然的循環,有時候快得不可預料。 說起來今年旅行的收穫特別多,親眼看見了好幾個世界遺產,然後這次又第一次看見沙漠爬沙丘。每趟旅行都是學習,課本不厚,就是世界而已。哈

A post shared by MOMO | 哈佬!我係毛毛? (@momokwok) on

由東非走到南非,遇見的亞洲人十隻手指數得完。個多月來都已習慣成為焦點被喚「chino chino」,早已懶得解釋。這次在七號沙丘也不例外,遇見一群學生被問可不可以摸摸頭髮啊叫什麼名字啊可不可以合照等等。

交談過後想著能打破定型觀念也是好事,可能有些人一生中認識的香港人就只有我一個,在他們來說我就代表了整個香港,所以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家鄉其實也不賴啊。

七號沙丘 Dune 7, Namibia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