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唐人街,一解故鄉相思之愁! 八千公哩以外的食物與人兒,找到家鄉的味道~

紐約曼哈頓唐人街,一解故鄉相思之愁! 八千公哩以外的食物與人兒,找到家鄉的味道~

每次去到異地,我也喜歡到訪當地的唐人街。是好奇當地華人的生活,也是在外地久了,想一解鄉愁。紐約與香港,距離八千哩。在曼哈頓的唐人街穿梭,卻一直有種身在香港的錯覺。

走進唐人街,像是一腳踏進了華人世界。熟悉的廣東話,參雜一兩句英文,彷彿從英語世界跳出來,又不全然地,仍有西方的影子在追隨。


沿路看見熟悉的文字在街招路牌上躺著。街上不乏山珍海味店,茶樓,香燭舖,日常家品店,鮮魚活雞在叫賣。在茶餐廳點了個菠蘿包和凍奶茶,菠蘿包放久了不再鬆脆,奶茶偏甜。所謂鄉愁,是明知道這些食物早已美國化,但你仍然會點。為的就是那一口家鄉的溫度。

走著走著又看見老人在公園下棋笙歌,吃飽就乘涼,日復日夜復夜地生活。這個景象一直深深印在腦海中。我突然明白到,漂洋過海來到地球另一邊的人,環境是改變了,骨子裏習性卻從沒改變。穿的吃的做的還是老樣子,也許對他們來說只是換了個地方,在離家八千哩外繼續原來的生活罷了。

然而那個名為「故鄉」的地方,似有還無。還有為這些人留下的位置嗎?

曼哈頓唐人街 | Manhattan China Town

地址 | Manhattan China Town, New York, USA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