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非突尼西亞傑爾巴島!阿拉伯世界的聖托里尼,希臘史詩中的忘憂島 ,享受海洋和沙漠的雙重魅力,什麼也不做就很滿足!

0
來到北非突尼西亞傑爾巴島!阿拉伯世界的聖托里尼,希臘史詩中的忘憂島 ,享受海洋和沙漠的雙重魅力,什麼也不做就很滿足!

藍天白云,海清沙幼,藍門窗雪白墻的小房子…… 咳咳咳,說的不是希臘的聖托里尼,而是北非突尼西亞的傑爾巴島。

位于地中海的傑爾巴和希臘的關係何止藍窗白墻?它可是荷馬史詩《奥德赛》裡那個有名的“忘憂島”。

史詩指該處島民吃食一種叫“蓮花果”的植物,奧德修斯的船到此,派出的水手上岸勘查,吃了島民給的“蓮花果”也就樂不思蜀,連回家的意願都喪失了。

      傑爾巴各度假村的藍天碧海和細白沙灘很吸引~
其野外景致也別有風味:荒野獨立的一口老井和百年橄欖樹,大片種植的椰棗樹,還有房子外長著顏色艷麗仙人掌果的樹籬。

造型簡潔,門上畫著魚圖騰(幸運的象徵)的传统白色穹顶小房子~

  島上打卡式的旅遊景點不多,但足夠充實度假行程。延續古羅馬製陶工法的村莊Guellala可以一去。

當地以陶藝維生的工匠超過四百人,遊客可前往看工匠製陶,好運的話還可以試著拉胚,或參觀地下土窯。有趣的是當地的建築風格,村民會把失敗的陶製品用來砌牆,以其中空隙造成隔熱防寒,冬暖夏涼的效果。

 

 近年冒起的Djerbahood藝術街區是拍照的好景點,個人覺得壁畫水準參差不齊。
真要認識當地文化,建議去小而精的Guellala博物馆(Musee de Guellala)。裡頭展示了一些傳統節慶的埸景,當地工藝品、首饰、服飾等等。

還有一個展示用駱駝推磨,古法碾壓橄欖油的工坊。
小孩還可以坐小駱駝車,特別開心。

傑爾巴 DJERBA

官方網站|http://www.tourismtunisia.com/djerba-the-jewel-of-the-mediterranean/

交通|國際機場 – Djerba Zarzis International Airport 機場。

傑爾巴公交很少,也不方便,建議使用德士服務,切記先議價再上車。

Guellala博物馆 Musee de Guellala

地址| Guellala 4155, Madanin, Djerba ,Tunisia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每日開放 早上8點至下午8點
票價|10Dt, 照相機或攝錄機另付3Dt

Google Map|

部分照片|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