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與世隔絕的復活節島,因復活節而得名,神秘的古老文明和未解石像,最美的火燒雲日落,此生必去的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0
世上最與世隔絕的復活節島,因復活節而得名,神秘的古老文明和未解石像,最美的火燒雲日落,此生必去的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又被稱為「拉帕努伊 」,孤立於南太平洋海域,歸屬於智利共和國,是世界上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 1722年4月5日荷蘭人發現這島時適逢是復活節,因此將島嶼命名為「復活節島 」,從此這個名字一直流傳至今。

這個位於智利以西外海3700公里以外的神秘小島,由三座火山組成,主要景點就分佈在島上各處的海岸邊。有別於一般海島,復活節島讓人感覺特別孤獨,遠處只有一望無際寬廣的大海,沒有船,沒有人,也沒有燈塔。

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有直達航班飛往復活節島,一個是智利首都聖地亞哥,一個就是大家熟知的度假勝地大溪地。往返於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和復活節島的航班由智利LATAM航空公司獨家運營,飛行五個小時就能抵達小島。復活節島是一個很小的島,環島一周也不過60公里。復活節島是太平洋上的一顆明珠,離最近的大陸特別的遠,所見之處有山有水,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美得不行!

復活節島被認為是最適合自駕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基本自駕線路就是沿海行駛。若不想租車,也可以根據喜好以徒步、四驅摩托或自行車遊覽。島上路況簡單,開起來很容易。只要按著地圖上著名景點路線玩就好了。如果不自駕還可以在當地找個嚮導。

島上的自然和人文景觀非常奇特。復活節島以數百尊充滿神秘的巨型石像聞名於世。這些石像稱為摩艾(Moai),遍布全島,是智利的旅遊景色與世界遺產之一。全島發現1000多尊巨大的半身人面石像,其中600尊整齊地排列在海邊的石島上。以亞虎達喜(Ahu Tahai)海灘、亞虎亞基維(Ahu Akivi)海灘、拉諾拉拉庫(Rano Raraku)海灘和阿納克納(Anakena Bay)最為集中。

阿納克納沙灘(Anakena)位於復活節島北部,是島上唯一的白沙灘。這裡有清澈的海水和枝葉茂盛的棕櫚樹。

海灘上同樣立著石像,分別是Ahu Nau Nau和Ahu Ature Huki。復活節島上已修復Ahu中最漂亮的一個就在這裡。

在復活節島上的行程安排,可以先到Ahu Tongariki看日出。復活節島明信片上,除了國家公園的兩尊摩艾以外,最知名的就是Ahu Tongariki摩艾石像群了!尤其在日出的那一刻,從石像群背後透出的日光,讓整群摩艾化身守護這土地的使者,真是令人著迷。

整個復活節島有兩個地方是只能去一次的,分別是可以看到15座石像的Ahu Tongariki(先前看日出的地方)及復活節島文明的發源地 Rano Raraku採石場。順帶一提,島上景點的門票可以在抵達機場時在出口售票亭購買,USD60一張全島玩透透。

看完日出後,接著就可以到西南側的Rano Kau火山口和Orongo鳥人文化村參觀,這兩個點是在一起的。這裡需要租車騎行或自駕抵達,而且沿途會經過ANA KAI TAIJATA洞穴。到RanoKao火山口,主要是為了欣賞山頂上的火山湖。

Rano Kau火山湖旁就是知名的鳥人祭地點Orongo Ceremonial Village (門票另計,USD10) 。這裡是島上有名的年度鳥人儀式的活動場地。每一年,島上年輕的男子會參賽,透過跳下懸崖、游泳到島上等等動作找尋鳥蛋,能夠完成任務的的第一人就是年度鳥人!但鳥人儀式已在1888年停止舉辦。如今,這個地方就開放給島上遊客參觀。

下午就可以到Rano Raraku採石場進行參觀。這裡是復活節島的著名象徵和生產巨人石像的工廠。巨大的雕像散亂在火山內側及外側的斜坡上,還有很多被認為是處於不同製造過程中被廢棄的石像。

這裡的巨人石像(moai)雕刻了一半,另一半埋在地下。石像的石料都是從這裡的死火山採集而來的。 600尊石像裡,最大的有21米高。採石場裡的死火山口有一個靜謐的湖泊,還有360度的羅馬式觀景台可以欣賞四周風景。

行程的最後,是去亞虎達喜海灘(Ahu Tahai)看日落。說到夕陽,重點來了!復活節島有世上最美的火燒雲日落。 Ahu Tahai不但是觀賞夕陽的最佳地點,這裡還有島上唯一嵌上眼睛的阿胡克特利庫(Ahu Koteriku)摩艾,石像的的眼睛是用白色珊瑚和礦石做成的。不過這裡的Ahu Koteriku鑲嵌的眼睛是複製品,島上唯一的巨石像真眼睛被珍藏在附近的博物館裡。

Ahu Koteriku用白色珊瑚和礦石鑲嵌上的眼睛

整個復活節島都太美了,不管走到哪裡都是藍天白雲碧海,令人心曠神怡。在島上的郵局還可以敲到獨特的摩艾章哦!

晚上大家可以在鎮上酒吧喝喝啤酒和咖啡,順便欣賞星空。又或者在小鎮附近的石像邊靜靜地坐著,和遊人一起再感受一次復活節島美麗的日落,聊著天看著美麗星空和月亮的出現,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見證人類在美麗星球上留下的足跡。

復活節島是無數旅行者的夢想之地,島上幾百座不可思議的巨石人像,超乎想像的整齊、壯觀、莊嚴,令人嘆為觀止,令這島長久以來一直流傳著各種神秘傳說,彷彿這裡是一個外星人的戰場。巨石人像象徵的是誰?誰又製造了巨石人像?復活節島和馬克薩斯群島的文明一直是考古、古文明和地理愛好者的殿堂。

看完了這篇文章,您是否也想踏上這片神秘的古老文明的島嶼探索呢?把復活節島列入一輩子一定要去的清單內,說不定哪天夢想實現,感覺一定會超酷超棒的~

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地理位置|南太平洋中央,隸屬智利共和國
交通方式| 美國邁阿密 、 紐約 、 亞特蘭大直飛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聖地亞哥直飛往返
簽證|
-無論任何國家若是持有6個月及以上有效美國或加拿大簽證(過境簽證除外),可免簽進入智利。
-中國公民持公務護照入境智利免辦簽證。持公務普通護照和普通護照的則需要提前辦簽證,辦理智利簽證的中國公民可前往智利駐華大使館或駐華總領事館辦理。
-東南亞部分國家需先獲得美國簽證才允許進入智利。
島上交通|租汽車 $80/100 沙灘摩托 $50 一天 (自駕沒有GPS,靠地圖和問路)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wikipedia pixabay pinterest free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