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到日本賞櫻必看! 2024年櫻花前線情報四大網站總覽,最即時的日本櫻花情報,最佳賞櫻日期搶先看,買機票出發前必收藏攻略~

0
春季到日本賞櫻必看! 2024年櫻花前線情報四大網站總覽,最即時的日本櫻花情報,最佳賞櫻日期搶先看,買機票出發前必收藏攻略~

日本櫻花前線預測,第一波已在1月中正式出爐!日本櫻花季受到天氣因素影響,時間越近更新速度越快,因此在購買機票去日本賞櫻前,請記得要追踪日本櫻花預測情報,了解開花滿開花況、最佳賞櫻時間等。小編為您整理出四大櫻花預測網站,絕對可成為規劃賞櫻行程的好幫手。

1.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https://n-kishou.com/corp/news-contents/sakura/

這個網頁備有三種語言翻譯,分別是日文、英文、簡體和繁體中文,非常方便使用,也是日本官方使用的櫻花季預測網站。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估計了從北海道到鹿兒島大約1000個櫻花觀賞地的染井吉野櫻樹(Yoshino Cherry)的開花和盛開日期。

網頁使用了「Otenki Navigator 櫻花導航器」來預測櫻花的時間。網頁上還附有開花儀表及氣象預測。最為重要的是,網站還有一個中文應用 (App)「櫻花最前線」,可以根據手機定位顯示附近的賞櫻景點開花情況!是不是棒棒噠?

2. Weathernews https://weathernews.jp/s/sakura/

「Weather News」是一家商業機構,頁面做得非常精細!櫻花預測的地圖也是幾個網站做得最好的,並且提供全中文的頁面。不過想看櫻花預測還是要通過日文頁面查看。網頁提供的資訊包括當日天氣與一周內的天氣預報,甚至還有最近拍攝的櫻花照片,相對於別家經過修圖的專業圖片,這家的照片比較真實,非常適合篩選出一些「網紅」景點。

3. Weathermap https://sakura.weathermap.jp/

「Weather Map」是以氣象預報為業務的公司,並且為日本的電視台提供氣象預報人員以及相關的服務。這家網站會根據自家蒐集的信息將各地的「情報預測網頁」按熱度來排名,而且友好的提供了中文頁面,同樣有最新的開花情報提供。這家網頁還會很全面的提供各景點的情報,包括賞夜櫻景點、各地櫻花祭、商店信息等。

這個網頁是較專業的網站,還會用直方圖、數據分析來展示怎麼預測櫻花開放。

4. 日本氣象協會 https://tenki.jp/sakura/expectation/

未必人人熟悉「日本氣象協會」這名字,但是提到tenki,相信很多到過日本自由行的人都不會陌生,各種天氣情報、氣象災害都可以在這裡查詢。除了電腦網頁之外,tenki.jp的手機APP也是必安裝的。

小編提醒!日本櫻花受天氣影響,想要精準的計算日本各地櫻花開花、滿開日期,簡直難如登天!隨著櫻花花期接近,各網站的更新次數會越頻密。通常”越接近就越準確”,七天前都還只能當作參考,前三天才算準確,但還是有可能變動。因此,買機票前,至少參考兩到三家的網站資料,交叉比對,甚至可以把前一年的預測日期作為衡量,出發前再進行確認,避免失望。

祝大家賞櫻夢成真,賞櫻愉快~

資料與圖片來源|各大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