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9」出爐喇!香港多間餐廳上榜,你又吃過多少間呢?

0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9」出爐喇!香港多間餐廳上榜,你又吃過多少間呢?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9》出爐喇!名單和之前的大致一樣,但香港一星和二星方面,總共有7間餐廳新上榜!澳門二星方面,亦有一間餐廳新上榜。現在就看看這些新上榜的餐廳有什麼吸引之處 ~

二星:

Ecriture

位於皇后大道中的H Queen’s頂樓,這間揉合了法國及日本烹調手法的法國餐廳,裝潢高級優雅,用餐時更可自選喜愛的法國鑄造的餐刀。食物賣相與味道俱佳,尤其是酸種麵包,非常軟熟可口。

鮨.齋藤

在東京已多年獲得日本米芝蓮三星的「鮨·齋藤」,在港的分店僅開業8個月,就已經奪得米芝蓮二星!廚師發辦的餐單,新鮮的食材和酸度完美的醋飯,難怪這壽司店這麼受歡迎。

一星:

國福樓

連續數年摘下米芝蓮星級殊榮的國福樓,主打精緻的中餐,出品一向有保證。新店搬到中環的 The Murray,食物和服務質素依然能保持一貫的水準。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nice lunch nice people

A post shared by 陳 帥 (@shinechenboy) on

新榮記

這間上海過江龍的中餐廳,其實早已奪得上海米芝蓮二星的頭銜。今年才在香港開分店,卻已短時間內摘下一星的殊榮!餐廳主打浙江菜,特別是招牌菜黃魚,值得一試。

Arbor

同樣位於H Queen’s的法國餐廳,Arbor裝潢屬休閒雅致風。餐廳分為酒吧區及用餐區。全部座位都是貼牆或靠著窗邊,空間感足,私隱度高。餐單是廚師發辦,共有 4 道菜。

https://www.instagram.com/p/Bqrudpihph8/

Belon

被選為「2018亞洲50最佳餐廳」, 這法國餐廳奪得米芝蓮一星並不意外。餐廳精選本地有機農作物,以新巴黎風格處理食材。主廚擅長挑選當季新鮮食材,所以餐牌每星期更換一次,每次光臨都有驚喜。

New Punjab Club

Punjab 是印度的一個省,顧名思義,這是一間印度餐廳,主打饢坑 (tandoor) 食物。餐廳裝潢走低調奢華路線,牆壁掛上精緻藝術品。而且有不少梳化位,適合三五知己閒聊。

Octavium Italian Restaurant

這間意大利餐廳主打手工意粉,製作用心和用料新鮮。而且廚師會根據麵質的厚薄和寬度,來決定醬汁的搭配。裝潢簡潔優雅,是享受食物的好環境。

香港「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方面(擁有卓越質素、且能在港幣400元以下提供三道菜式的餐廳),有4間餐廳新上榜,包括Le Souk, 佳佳甜品 和 吃什麼,劉森記麵家(福榮街)則是重新上榜
(劉森記麵家的詳細介紹,可以留意本網站的相關文章:老牌港式粉麵店,深水埗劉森記麵家|堅持依循傳統,手製竹昇麵,不可不試蝦籽撈麵和雲吞

Le Souk

香港街頭小食推介,亦有5間新入圍小食店,包括榴槤樂園豆漿大王(新蒲崗)蘇記流心燉蛋專門店蜜斗,以及重新入榜的公和荳品廠

榴槤樂園

澳門方面,有幾間餐廳晉升一級,而新上榜的餐廳只有一間 — 杜卡斯餐廳。

杜卡斯餐廳

住於新濠天地的法國餐廳,採用環形設計,加上從天花板垂吊下來一枝枝的透明燈管,感覺華麗。而且其中一個賣點,是侍應們無論是「上菜」或「開蓋」,都是100%同步,動作優雅流暢!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澳門街頭小食推介,則有2間小食店新入圍,分別是梁慶記和世記咖啡(賣草地街)。

世記咖啡(賣草地街)

資料來源〡米芝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