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隱藏的美麗,在南法最美小鎮密涅瓦觀美景、嚐美食、品美酒, 自駕漫遊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欣賞石頭堆砌出來的千姿百態!

0
法國隱藏的美麗,在南法最美小鎮密涅瓦觀美景、嚐美食、品美酒, 自駕漫遊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欣賞石頭堆砌出來的千姿百態!

有些地方,得趁著還沒湧入大量遊客時去,尤其是“法國最美小鎮”名單的得獎者,如密涅瓦(Minerve)。密涅瓦座落在南法古城Carcassonne附近,建在海拔193公尺的山上,乃典型中世紀卡特里(Cathar)基督教派衛城。

是指建在高處城邦國家的都城,利於防守。村落由石頭堆砌而成,石路、石壁、石橋、石圍墻…… 就連葡萄園,以及讓農夫躲風雨和休息的傳統小房子,都是石頭堆出來,古朴寧静。


山村本來是個居高臨下的衛城,村里最高點本來是密涅瓦公爵的城堡,可目前只剩下高高的八角塔樓和部份圍墻。

原因是村子在中世紀和十字軍對抗過,十七世紀又因與皇家打仗被毀。現在雖不復當年氣勢,反而有種滄桑的美感。

在村里除了体驗它世外桃園的一面,也可參觀博物館和許多藝術家的工作坊。但筆者卻覺得在這個自古盛產美酒佳餚的地方吃上一頓飯才算真的体驗了密涅瓦的山村風情。

推荐的是可以把山景一覽無遺的Relais Chantovent,成人20到50歐一個套餐,鴨肉、肥肝、野菇等等的當地特色菜都不錯,配的當地產酒也好。喜歡的話還可以入住它們的客房!

Image may contain: people sitting, table and indoor
密涅瓦的魅力還有它奇特的地形和風景。衛城山下是Cesse和Brian兩條大河的交匯。山下有优美的葡萄園,樹林原野,還有經歲月侵蝕得奇形異狀的峭壁峽谷,教人不得不佩服造物者的鬼斧神功。

我們在秋天造訪,獵季剛開始,剛好看見山谷林間几個獵人一起扛著大野豬。秋天河谷的水很淺,這時候雖然不能去河里游泳,但卻能進行另一個活動—走到當地人稱“天然橋”(Pont Naturel),橫跨河道的石灰岩去對岸。

這種橋有兩座,短的110米,長的250米。到了對岸不妨在岩洞里走走看看,并模仿古人用河石堆疊石頭,而它們的起源和作用迄今仍然是個謎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BoMwDvqFhJ1/?hl=zh-tw&taken-at=258645051

 

密涅瓦 Minerve

官網|https://www.minervois-tourisme.fr/en/

交通|
機場:Carcassonne Salvaza机場,有不少連接歐洲城市的廉航。機場至密涅瓦車程30分鐘,沒有直通巴士,建議自駕遊或者德士(約50歐元單程)。

提醒|
碎石路,路陡峻,河谷濕滑,想拍网紅美照也請穿防滑舒適的球鞋。

Relais Chantovent Restaurent & Chambres

地址| 17 Grand Rue, 34210 Minerve, France

電話|+33 4 68 91 14 18

官網|www.relaischantovent-minerve.fr

FB|Relais Chantovent

電郵|contact@relaischantovent-minerve.fr

google map| Relais Chantovent 

部分照片| FB 及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