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人骨教堂 – 彩繪頭骨沒有死亡的恐懼,反倒充滿愛~頭骨上每一款圖案都是親人為先人送上的祝福和思念~

0
奧地利人骨教堂 – 彩繪頭骨沒有死亡的恐懼,反倒充滿愛~頭骨上每一款圖案都是親人為先人送上的祝福和思念~

來到奧地利Hallstatt,其中一個想帶家人去的景點就是班因人骨教堂(Das Beinhaus Von Hallstatt)。班因人骨教堂在聖瑪莉教堂後方墓園區裡,這個墓園真是非常漂亮,小編心想死後能葬在這裡多好(很傻)。

在高處更看到Hallstatt 最顯眼、漂亮的地標 – 路德教堂 (Hallstatt Lutheran Kirche)。

來到班因人骨教堂,進入納骨塔需要1.5歐的門票,相當便宜。進入人骨教堂後,真有一點愕然,不是被人骨嚇倒,而是這裡的人骨教堂很小,幾乎一眼看完。可是當你仔細看,你會慢慢讚嘆起來。Hallstatt的人骨教堂存放著1200個頭骨,每個頭骨上都紀錄著死亡年份,其中一半更畫上美麗的圖騰,並以家庭為單位排列。

這些圖騰都是用來表達對死去親人的思念與愛,據說每一種圖案都有獨特含意:橡樹葉代表光榮、月桂枝葉代表勝利、常春藤代表生命、玫瑰花代表愛。這個存放頭骨的傳統是由1720年開始的,由於奧地利這個小鎮原有的墓地太小,人們入葬後的10-15年便會打開棺木,將骨頭用化學的方法清洗乾淨後曝曬風乾,最後由死者親人或藝術家在頭骨上畫上具有意義的圖案,用以表達愛和思念,同時墓地又可以有新的空間。

這裡的人骨彩繪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藝術品一樣,沒有令人感到一絲懼怕,反而令人好想仔細欣賞。在這裡有種寧靜的感覺,雖然地方很小,但是我和家人都駐足了很久,被每一個獨特的頭骨吸引著,好像每一個頭骨都代表著一段故事。

哈修塔特班因人骨屋 Das Beinhaus Von Hallstatt

地址 │  Friedhof 164、4830 Hallstatt

開放時間 │ 五月到十月 10:00-18:00

票價 │ 成人1.5歐 / 兒童或團體0.5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