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味!︳長沙灣隱世泰式小炒 — 令人難以忘懷的爽颯颯生蝦、足鑊氣的泰式蝦醬炒飯…價錢親民,味道卻是一流!

0
「泰」和味!︳長沙灣隱世泰式小炒 — 令人難以忘懷的爽颯颯生蝦、足鑊氣的泰式蝦醬炒飯…價錢親民,味道卻是一流!

深水埗美食多固然人所皆知,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深水埗個friend — 長沙灣,其實也是個平民美食的寶庫?

全靠兩名長沙灣地膽,帶我發掘了一間隱蔽到不能再隱蔽,藏身在長沙灣營盤街的泰式小炒店──店面雖小,吃下卻有英雄水準!

小店位在金德花園地下,門口不太起眼,很容易錯過。

店內只有兩張枱,再入便是廚房,進店就聞到炒菜的香味。

如果不想排隊或堂食,街坊和駕車人士可考慮外賣自取!

這裡的餐牌厚厚一本,讓人看得眼花繚亂,但價錢可是相當親民,基本上是別處吃不到的。我們決定把一般香港人最愛的泰國菜式通通叫過來!

串燒 — 為這頓大餐打響頭炮,牛肉比雞肉出色,不會烤至乾身。

雞肉串燒、牛肉串燒 (每次最少點2串)$12@1

泰式燒豬頸肉 — 炭燒味濃,豬肉多汁,自家調製的醬汁一流。

泰式燒豬頸肉 $50

馬拉盞炒通菜 — 出場時相當夠鑊氣,熱氣騰騰,加分不少,還有辣度適中,吃得過癮。

馬拉盞炒通菜 $50

泰式冬蔭公湯 — 這個價錢,份量卻夠四個人分。同行友人最愛其酸味突出,裡面有大蝦四隻,一點也沒有偷工減料。

泰式冬蔭公湯 $60

以下來到重頭戲,亦是長沙灣地膽之所以介紹這間店的原因 — 生蝦刺身!
生蝦一盆7隻,每隻蝦都相當精壯夠肉,新鮮甘甜,入口爽滑彈牙,說可以聽到蝦肉在齒頰間被撕扯的颯颯聲也不誇張。注意!千萬不要怕口臭而不吃面頭的蒜片,它不但可以豐富口感,更有效帶來無窮的感官衝擊,一定要一口吞下去才夠正宗!

生蝦刺身($70)

習慣最後一定要來點澱粉質才夠滿足,在菠蘿炒飯與它之間糾結了好些時間,終於屬意泰式蝦醬炒飯。
沒錯!你完全沒有眼花!這盆成座山咁高的炒飯也只是盛惠60蚊港紙。上菜時炒飯還伴隨一陣鑊香,在炎炎夏日的晚上,一邊流著汗一邊大快朵頤其實也是一種獨特風味。幾塊紅紅的大臘腸非常吸睛,與滿滿鋪在飯上的肉鬆,從色、香、味上毫不吝嗇地點綴了整道菜式。

泰式蝦醬炒飯($60)

這間小店既沒有華麗裝潢,也沒有大快人心的冷氣,食物賣相也不至於可以打卡炫耀。但能夠與三五知己,在人情味濃的街坊小店中喝著椰青,分享幾道現炒小菜,暢談一周所見所聞,又何嘗不是一種浪漫?

泰和味 Thai Yummy

地址︳長沙灣營盤街159-161號金德花園地下1號舖

營業時間︳18:00-00:00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