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市場中覓食!懷舊港式味道—瑞記咖啡奶茶,必吃人氣樽仔奶茶與西多士~

0
熟食市場中覓食!懷舊港式味道—瑞記咖啡奶茶,必吃人氣樽仔奶茶與西多士~

作為香港人,應該沒有人會不認識奶茶和西多士,這次讓我們一起到上環尋找好吃的吧!

距離上環地鐵站5分鐘路程,有一座前身為舊上環街市南座的市政大廈。

大廈於1989年建成,現在由食物環境衛生署及康樂文化事務署管理的多用途市政大廈,內設街市、圖書館、體育館等市政設施。一樓是街市,二樓則是這天的目的地—上環熟食中心。

二樓整層都是吃東西的地方,內有各種特色老店和大排檔,走進去有種莫名的懷舊感。中午時段到達的話會有很多人,不過如此熱鬧的氣氛也是另一種體驗呢。

這次吃午餐的地方是懷舊老食店—「瑞記咖啡奶茶」。走近後,你能看到木摺枱和舊膠櫈組合而成的舊式風味。在牆上貼着紅色的手寫菜單,還是以舊式的花碼來表示價錢哦。而另一邊也貼著奶茶稱霸、咖啡稱皇的「對聯」,可以說是很有特色。

「瑞記咖啡奶茶」開業多年,沿用60年前的方法保存傳統風味。每次到來,「樽仔奶茶」和「西多士」都是指定必點,也是這裏的招牌。

就我而言,每一間冰室茶記奶茶的味道都隨著茶的濃淡、奶的多少與冰量而有所不同。「樽仔奶茶」是將調製好的奶茶倒進瓶子,再放到冰箱冷藏。茶味比平常喝的稍為濃郁,入口香滑,而且因為沒有把冰塊加進去,所以不用怕味道變淡。每一瓶都是老闆一早起床辛辛苦苦地沖調出來的,喝的不只是傳統味道,也是一份堅持。

同樣地,「西多士」也跟外面油炸的烹調方式有點不同,將每一塊多士沾上蛋醬去煎,再淋上煉奶。這樣西多會比較鬆炸有口感,而且蛋味香濃,感覺也比外面的沒那麼膩,讓你忍不住一件一件的放進口裏。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食物和飲品選擇,可以品嘗一下懷舊味道。

想想你認識的老店有多少是沒後人承傳,面臨閉店甚至是已經拆卸?現代人步伐急速,生活節奏極快,每天都是庸庸碌碌的過著,可有時間慢慢坐下來好好享受一餐,跟店主和店員聊家常呢。

我除了很想把瑞記的美食推薦給大家外,特別希望大家懂得珍惜這些老店,欣賞他們的努力和堅持。當你走過大街小巷時,不妨到訪一下舊式食店,聽聽背後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吧。

瑞記咖啡奶茶

地址|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345號市政大廈2樓17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8:00;星期日休息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