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兩季限定!墨爾本維多利亞夏季夜市,滿滿的嘉年華氣氛,超多熟食小吃攤!還有不少藝術手作店呢~

0
冬夏兩季限定!墨爾本維多利亞夏季夜市,滿滿的嘉年華氣氛,超多熟食小吃攤!還有不少藝術手作店呢~

對於大部分商店在下午4點就開始休息的澳洲人來說,夜市絕對是一件大事。而在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夜市還要是季節限定,只有冬、夏兩季才會舉辦,難得碰上,不去參與一下太說不過去了!

從1998年開始的維多利亞夜市,每年夏季的11月開始到翌年的3或4月,逢星期三下午5點到晚上10點。這已經變成墨爾本市的傳統嘉年華,而今年的維多利亞夏季夜市歡慶20週年啦!

一進場已經有大大的氣球比着20手勢,充滿氣氛。首先被這輛售賣甜甜圈的卡車吸引,白天市場也會出現,已經有50多年歷史,人潮不斷,儼然成了維多利亞市場的一道風景。

夜市分成幾個區塊,大部分是售賣熟食,當中又以燒烤居多,因為夏天就是要BBQ?

除了食物還是食物,除了燒烤還是燒烤!好長的一串!一個晚上真的賣得完?

長長的人龍,遊客、留學生和當地人。

以為和白天的維多利亞市場一樣,以本地產品為主,結果是國際食品大雜薈,還有很多東方美食,很熟悉的感覺。

高朋滿座,原來還可以在網上預訂座位,5個小時,6人桌澳幣60,10人桌澳幣100,讓您坐在最好的位置!

除了肉類,還有海鮮,老闆忙個不停,生意很好!

澳洲盛產水果,因為夏季關係,擺賣的大部分都是熱帶水果。

除了美食,其實最有氣氛的是攤主和員工們都樂在其中,還會隨著現場播放的音樂起舞,讓人也禁不住投入這歡樂的氣氛。

這位帥哥看到我舉起相機,爽朗的笑問是拍食物還是他,當然都拍啦!澳洲人真的熱情友善!

華燈初上,暮色下的高樓和夜市,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面,也是打卡的好角度。

夜市還有小舞台,樂隊Live演出。

夜市也有其他攤位,包括二手唱片,可以到來尋寶。

少不了澳洲風景的明信片和照片供遊客選擇。

到澳洲,買一隻樹熊產品帶回家是常識吧~

小手工製作。

還有這些款式精美的環保包裝布,將布料染上蜜蠟,柔軟的布料可以包裹任何形狀的食物。又因為蜜蠟的關係可以自由折疊,完了清理一下又可以循環再用。

需要協助可以到市場內的資訊中心,我的手機沒電,硬著頭皮去問,他們也很友善的讓我充電呢!還提醒我將手機調至飛行模式充電比較快,真有愛啊!

溫馨提示:1)穿著輕便,要有心理準備,將會帶回滿身油煙味。

2)大部分現金交易,市場旁的提款機排了提款的人龍。

 

墨爾本維多利亞夏季夜市

地址| Cnr Queen and Therry Streets
3000 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

網站 | Thenightmarket.com.au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QueenVictoriaNightMarket/

電話 | +61 3 9320 5822

交通 | 可乘坐伊利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沿綫的59路,57路,19路電車前往。(市中心川行的電車都是免費的喲)

亦可乘坐墨爾本市發達的火車系統(城市鐵路)與公共汽車前往。

營業時間|

夏季夜市 每年11月開始到翌年的3或4月,逢星期三下午5點到晚上10點

冬季夜市 每年6月開始到8月或9月,同樣逢星期三下午5點到晚上10點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