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韓國朋友變親近就靠這幾招了!韓國十大必知用餐禮儀:飯碗捧著吃?肉由誰來烤?

0
想和韓國朋友變親近就靠這幾招了!韓國十大必知用餐禮儀:飯碗捧著吃?肉由誰來烤?

안녕하세요!韓流席捲全世界,除了最夯的韓劇和Kpop音樂之外,當然也少不了讓人垂涎三尺的韓國餐!韓國烤肉和泡菜部隊鍋最令人難以抗拒~ 在大快朵頤之時,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到一些特別的韓國餐廳文化呢?

1)喝冰

餐廳四季都提供冰水,原因是方便。以前冬天喝小麥茶,十幾年前餐廳開始都用淨水機。因為韓國人喜歡速度快,所以後來又漸漸轉用塑料桶裝冰水,每當有客人來馬上就可以端上去,既方便又省時,因此韓國餐廳就逐漸習慣喝冰水了。

2)韓國的筷子是扁的

用扁的筷子會比較難夾到食物,吃飯的速度也會比較慢一些,這樣表示一個人有教養,當然也能幫助消化。還有另一個說法是關於韓國的餐飲禮儀:與長輩一起用餐時,必須等長輩先動筷;吃完飯後也要等長輩先放下湯匙和筷子,後輩再放下。由於把筷子放在桌上表示你用餐完畢,所以扁筷子的設計就是為了在晚輩比長輩先吃完的情況下讓筷子好好的待在碗上,不亂滾動啦~

3)不能把飯碗端起來吃飯或喝湯

根據韓國飲食顧問的說法,韓國人不會把飯碗捧在手上,而且也不能用嘴接飯碗,這樣會被視為乞丐的行為。與中港台、馬來西亞一般華人的習慣完全相反呢~

4)無限供應,吃到爽的小菜

到韓國餐廳吃飯,只要有點主食,店裏都會送上一碟碟的小菜,酸的辣的鹹的甜的都有~小編聽過有韓國旅客到台灣去旅遊,用餐時就加點了幾次小菜,以為也像韓國的小菜能無限供應,結果付帳的時候才發現帳單貴了不少……各國文化大不同,下次去旅行前記得先做好功課咯~

5)烤肉的重任會交給男士

雖然煮食一般由女性負責,但惟獨是肉類,會由男士們出手,烤肉就是其中一種。這也同時在測試他們烤肉的技術,因為韓國人認為烤肉時一直翻動就代表你不會烤,厲害的人只需翻動一次,肉的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享用了!各位男士們注意咯 😉

6)喜歡共食

到一般的韓國餐廳用餐都沒有公筷母匙這回事兒,可能就是因為韓國人喜歡大家不分彼此,你我都是一家人的感覺~在韓劇裡面也常常看到跟親戚朋友或同事出去吃飯,大家都用自己的湯匙筷子往鍋裡面撈湯夾料。不過飯和飲料就比較少會見到大家共同享用。

7)坐在地上吃

比較傳統的餐廳或一般住宅區的餐廳都要盤腿而坐,但在市區就比較少見啦,通常都會提供有椅子的座位。

8)喝酒習慣

喝酒時年輕人特別需要注意的事情:第一,不能只替自己倒酒;第二,別人幫你倒酒的時候必須雙手捧著酒杯;第三,倒酒的順序必須按輩份順序;最後,若有長輩在場,晚輩喝酒時必須側身喝表示尊敬。

圖片及資源來源|Printest